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微软发布测试版安全API 正式版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36 天极yesky

  作者: 飞檐编译

  微软公司已经发布了第一版的API草稿。这些API将有助于安全厂商开发适应Windows Vista中内核保护功能的安全产品。

  本周二,微软在其网站上表示,新的API将使软件厂商能够扩展64位Vista内核的功
能。包括赛门铁克、McAfee在内的安全厂商曾经抱怨微软封杀了它们对Windows内核的访问。

  微软在2个月前承诺将发布这些API。微软一直这样认为,完全封杀对内核的访问能够提供最高的操作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但在欧洲、韩国政府提出反垄断担忧后,微软作出了让步。

  安全厂商已经能够毫无阻拦地访问32位版Windows的内核,但它们抱怨称,64位版Vista中名为PatchGuard的内核安全功能也封杀了安全产品。64位版Windows最终将取代32位版本。

  微软称,这些API将使安全和非安全软件厂商开发扩展64位版Vista内核功能的软件,而不会削弱或关闭系统的内核保护功能。

  赛门铁克承认已经收到了微软的资料,但该公司的一位代表没有就此发表评论。该代表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目前正在评估获得的信息,并期待从微软获得更多的信息。

  McAfee的首席科学家乔治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McAfee对微软发布这些API感到很高兴。他说,我们的早期测评表明,微软的信息包含有我们提交的建议。

  正式版的API不会很快问世。微软计划随Windows Vista SP1发布正式版API,Gartner预计SP1的发布时间为2008年年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