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Vista不安全 微软怪罪第三方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40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虽然微软一再声称Windows Vista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操作系统,甚至说无需再装杀毒软件,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很多恶意软件都能继续在Vista上猖狂。对此,微软副总裁Jim Allchin在Blog中称,Vista自身对恶意软件是免疫的,但第三方电子邮件程序却会大大降低整个系统的安全性。

  安全机构Sophos在上月底发布报告称,在今年11月的十大恶意软件中,有3种(Stratio-Zip、Netsky-D和MyDoom-O)都能在Vista上运行,总体而言,Vista的安全防御机制对40%的恶意软件无效。

  此后,微软立即进行了自己的实验,结果发现,如果是一个干净的Vista系统,即不安装任何第三方软件、仅有Microsoft Mail等自带软件,那么没有一个恶意程序能够感染系统;而如果使用其他至此后附件管理器特性的第三方电子邮件客户端,就无法在MyDoom-0等

病毒面前幸免,用户会得到一个内含恶意程序的.zip压缩包,其他不支持附件管理器功能的邮件客户端也会“引狼入室”,在恶意软件入侵Vista的时候“不闻不问”。

  附件管理器是Windows XP SP2引入的新功能,可以扫描邮件附件,对.exe文件等潜在危险发出警告。

  不过Jim Allchin坦承,Vista仍会出现安全漏洞。他说:“我必须澄清,(Vista)既不是一无是处,也不是完美无瑕。没有任何人的任何软件能做到(完美)。”

  Jim Allchin指出,仅靠

操作系统本身是无法完全阻挡攻击者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恶意软件传播的,这个问题更多地还得靠用户提高安全意识,比如安装
杀毒软件
和防火墙、不随意打开邮件附件等等。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