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不用盗版 用上正版杀毒软件上"正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3:3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GonNa

 

编者按:关于使用正版软件的话题,PConline已经进行过不少讨论。相关文章有:《扔掉盗版:常用盗版软件的替代(一、二)》。

  针对目前的安全形势和卡巴斯基的正版化行动,特准备了今天的文章。看完文章,你将知道如何免费使用上正版卡巴斯基,或不用卡巴,其他可以免费使用的杀毒软件!

一、话题回顾

  上周PConline软件资讯的读者就“卡巴斯基封了盗版 我们用啥杀毒软件?”这一话题进行了激烈的PK。目前反方以微弱优势领先,欢迎大家继续发表自己的意见!

不用盗版用上正版杀毒软件上

图1 反方以微弱优势领先

  现摘录双方“过激”言论各一条,仅供欣赏。

  支持正方“用尽各种办法,支持并继续使用卡巴斯基!”的VTeenie讲到:“一个key倒下了,还有千千万万的key站起来,但是如果经济上有能力,我会购买正版,如果卡巴的使用是一次购买,终生使用,我绝对已经行动了,呵呵。”

  支持反方“破除卡巴迷信、反对盗版,寻求其他安全产品,追求‘生态多样性’!”的裸奔王者说:“x了(不文明用语,被PK掉了:P),裸奔才是王道!!!杀毒软件本来就是个大病毒!!!”

  笔者为此加了个前提条件:对于有经验的用户和计算机配置比较低的读者……同时推荐阅读《杂谈:杀毒软件无用?预防才是正解!》,以增强大家的防毒意识。

  在使用杀毒软件之前,有需要了解一个很重要的原则——杀毒软件都是事后诸葛亮。要已知病毒再提取特征码、升级病毒库才能查杀病毒。只要杀毒厂商动作够快,病毒的危害是可以降到最低的。问题是——在诸葛亮出现之前的,谁会是那少数用户?

二、非卡巴斯基的选择

  早在今年年初PConline就对四款免费杀毒软件进行了横向评测。他们是:AVG Anti-Virus Free、Avast! Home、国产的东方卫士V3(2007)、来自德国的Avira 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

  要免费、合法地使用他们是有前提条件的,下文对他们的授权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希望能给PConline读者在选择杀毒软件时带来帮助。

  1.AVG Anti-Virus 7.5

  现在AVG已经升级到7.5,依然有免费版本可以选用。这个版本的准确名称叫AVG Anti-Virus Free。免费版和收费版的功能区别,官方有明确的说明,如图。(下载AVG Anti-Virus)

不用盗版用上正版杀毒软件上

图2 AVG Anti-Virus收费版和免费版的区别

  需要注意的是AVG Anti-Virus Free的授权范围,引用官方原文是:“AVG Anti-Virus Free is for private, non-commercial, single home computer use only”。(个人用户、非商业用途、家庭单台计算机免费)。

  同时在AVG的官方还有AVG Anti-Spyware Free(AVG反间谍软件免费版)提供。最后提一下,AVG Anti-Virus有支持Linux的版本。详情请参见AVG官方网站。

  2.Avast! Home 4.7

  Avast! Home的最新版本已经是4.7,官方授权讲得很清楚:家用且非商业用途免费。(原文见图中红色字部分)。(下载Avast! Home)

不用盗版用上正版杀毒软件上

图3 avast! 4 Home的授权

  3. 东方卫士 2007

  就犹如东方卫士官方网站上说的“国内首款完全免费正版杀毒软件”。就凭就一点就值得推荐一下。

不用盗版用上正版杀毒软件上

图4 还是国产软件更大方一些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东方卫士V3(2007)试用报告》。详细介绍了东方卫士的使用,同时还有论坛网友为大家送上的评测《少数派报告——东方卫士V3(2007)测试感受!》。欢迎大家多多了解国产软件。

  4. Avira 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

  Avira 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是一个可供个人和非商业用途免费使用的杀毒软件。来自德国,其论坛用户氛围也相当不错。

不用盗版用上正版杀毒软件上

图5 Avira 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的授权

  同时笔者也注意到了,AntiVir也有相应的Linux版本的程序可供选用!

二、如果你是卡巴斯基的粉丝

  恭喜你!现阶段要用上正版卡巴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并且不用付费!根据卡巴斯基官方的说法,有两种方法可以免费获得:

  ① 下载360安全卫士,获得半年免费使用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6.0个人版的授权。(下载360安全卫士)

  ② 学校及学生用户可通过“关注教育,普及正版”活动,由学校统一申请半年免费使用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网络版及个人版。详情请见卡巴斯基官方说明。

  其他更多方法,请查看其他获取正版卡巴的方法。

  ③ 折中且实用的办法——换“免费的卡巴斯基”

  免费的卡巴斯基——Active Virus Shield(后简称AVS)。此软件是美国在线(AOL)与卡巴斯基合作推出的免费杀毒软件。作为免费使用的代价,您会接受到来自AOL及其合作伙伴的广告邮件——在获取免费激活码的时候,需要提供电子邮件地址。

  不过,笔者使用AVS近两个月了,暂时还未收到任何广告邮件。相比其他免费杀毒软件,AVS的授权就要实用很多——商业用户也可以放心使用了!(下载AVS)

不用盗版用上正版杀毒软件上

图6 AVS的授权(查看官方授权)

  Active Virus Shield看起来更像是个“阉割”版的卡巴斯基6,缺少了两方面的功能,如图7。

不用盗版用上正版杀毒软件上

图7 AVS缺少的两项功能

  有文件保护和邮件保护,一般应用足够了。在AVS程序在9月末进行了更新,现提供的版本程序已经完全正常。根据笔者两个多月的使用,没有任何问题!更多信息,请查看《Active Virus Shield:以“卡巴斯基”之名杀毒》。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