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十条技巧 更聪明地使用Google搜索(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46 IT168.com

    技巧三:你的搜索中包括或不包括的词

    关于这些“and”和“or”的词,Google会自动地将这些在你输入的搜索要求中的不重要的、普通的词忽略掉。这些被称作是“忽略的单词”,包括“and”、“the,”、“where”、“how”、“what”、“or”(所有字母皆为小写,还有其它一些类似的词——包括一些单独的数字或单独的字母(例如 “a”)。

    在搜索中包含忽略的单词并没有什么大碍,不过会使搜索速度有些下降,这就是Google将它们剔除的原因。举一个例子,你想要搜索的是“how a toaster works”(烤箱如何工作),Google会移除“how”和“a”两个词,并自行按新的更短的关键词“toaster works”进行搜索。

    如果你想要让这些一般的词包含在你的搜索要求内,你可以通过让Google必须在搜索中包含这些特定的词,使它不去排除“忽略的单词”。想要做到这点,你可以在你确实需要的词之前加上一个“+”符号。例如,要在搜索要求中包含“how”,你应该输入“+how”。请确保在+符号之前有一个空格符,而不是在它之后。

    从另一方面来说,有时你会想要通过排除一些包含特定词的页面来精炼你的搜索结果。你可以通过使用一个“-”号来去掉搜索结果中不想要包括在内的词;在你的搜索要求中任何之前加上了“-”符号的词都会自动地排除在搜索结果之外。同样地,也请记住在“-”符号之前留一个空格符。
 
    例如,如果你想要搜索“bass”,你所得到的页面可能会包括男歌手一类的或是关于鱼的一类的。如果你仅向搜索的是歌手这类的页面,输入搜索要求时应如下:“bass -fish”。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技巧一:使用正确的方法
·技巧二:合理利用一个“与或”的搜索
·技巧三:你的搜索中包括或不包括的词
·技巧四:搜索近似的词
·技巧五:搜索特定的词组
·技巧六:列出相似的页面
·技巧七:通过其它的操作算符调整你的搜索
·技巧八:搜索特定的事实
·技巧九:搜索Google Directory
·技巧十:使用Google的其它专业搜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