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解决传统存储技术带来困扰的EQArchiv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9:48 赛迪网

  随着美国萨班斯法案在中国正式生效,越来越多的在美国、新加坡、英国等地上市的中国企业开始遵循萨班斯法案要求,这些企业都需要考虑到对政策法规的遵从,包括企业的财务报表、公司往来信息以及电子邮件的归档需求。从商业观点来看,你可能会觉得去年的电子邮件浪费了公司大量的存储空间,但财务审计人员会觉得往往这样的信息才有审计的价值,所以就涉及到邮件归档系统对计算机存储技术的严格要求。所以境外上市的企业必须有额外的存储资源来满足自身的数据存储,并按照归档的要求来管理这些信息,那么对于现有的存储数据技术是否能满足上市企业日益庞大的信息数据积累,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北京敏讯科技“EQAchive 邮件归档系统支持RIAD0/1/5等多种数据存储方式,具有自动容错能力,保证数据归档的可靠性,比传统的存储技术在各方面都表现出优异的性能。针对系统稳定性方面,“EQAchive 邮件归档系统采用的是动态数据存储技术、文件备份及文件恢复功能都非常完善,相比传统的磁带设备静态存储技术,“EQArchive动态数据库存储技术更为稳定,传统静态存储技术需要配合专用备份管理软件,备份、恢复机制需要非常复杂的设计才可以保证系统稳定。

  EQArchive动态数据存储技术的备份速度采用独有的双数据流处理技术,即时完成实时数据存储,而传统静态存储技术不能即时完成,需要单独的时间,一般需要几十分钟甚至数几个小时,这样对于大型企业每天庞大的信息量,工作人员不可能花大量的时间去等待信息存储工作的完成,所以存储速度是非常重要的。“EQArchive邮件归档系统采用SCSI硬盘作为存储介质,对环境没有特殊要求。可长时间保存。而“传统磁带设备容易损坏,保存环境有严格的要求,否则可能造成磁带介质失效,影响保存年限。另EQArchive针对

数据恢复程度非常简单,普通用户可以独立完成,不需要专业的知识即可对数据进行任意分时、分类、甚至只恢复其中的一部分数据。而传统存储技术数据恢复非常复杂,需要用专用软件协助、并且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操作,不能任意恢复其中某个部门的数据,只能按照规定的备份策略恢复,备份灵活性非常低。

  EQArchive动态数据存储技术针对数据的恢复成功率可达到100%,采用的是数据动态存储技术。而传统静态存储技术采用数据静态压缩、编码在磁带上保存,恢复成功率受到磁带品质、保存时间、备份策略、数据连续性等诸多因素影响,恢复成功率低,不足70%。当然数据存储技术是不断延伸创新的,对于系统的扩展性“EQArchive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它未来的扩展需要,可以无限增加磁盘扩展空间,在必要时还可以串连机架设备以得到更大的扩展能力,而传统的磁带设备空间是有限的,只有购置新的存储介质才可以无限扩展。

  针对“EQArchive 邮件归档系统诸多的优良存储性能,很多用户可能考虑到该产品的价格。事实上不论是价格成本还是日常维护管理成本, 用户要考应该考虑到更长远的综合数据管理成本。“EQAchive动态存储技术远远低于传统的设备磁带存储。产品价格成本除购买归档系统外,多数情况下还需要采购单独的专业磁盘阵列设备。但随着目前硬盘存储设备的技术成熟度不断提高,硬盘成本已经进入合理价格区域。虽然传统静态存储技术存储介质单价低廉,但日常的存储、恢复机制复杂,需要购买专业的存储管理软件和磁带机等设备,综合成本非常高。针对日常维护成本,“EQArchive动态存储技术的信息归档管理、数据恢复等功能操作都非常简单,不需额外的工作即可完成,同时存储介质可长期使用。 而传统的静态存储技术,归档、操作都非常复杂琐碎,需要高成本的技术人员去完成,管理成本是非常高的,并且存储介质需要经常更换,也增加了日常的维护成本。

  (t116)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