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小心Vista榨干你的笔记本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04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尝鲜Vista系统的笔记本用户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电池会比以前消耗得更快。罪魁祸首?是Vista的无线模块设置。

  微软高级产品经理Jason Leznek在微软官方Vista博客中解释说,由于一些无线AP无法兼容Vista的Wi-Fi省电模式,微软在最后时刻将Vista的无线配置调整到了最大性能状态,而不是节能状态。

  Leznek指出,微软和一些测试人员的试验结果表明,一些Vista测试用户经常无法顺利连接到公共Wi-Fi热点,在很多情况下,出现这种问题最根本的原因是无线AP或路由器硬件不兼容或者不能正确支持Wi-Fi的节能协议,导致802.11无线网卡不能进入休眠省电模式。

  在综合考虑各种情况后,为了保证更多的笔记本用户顺利接上无线热点,微软在Vista RTM版发布前做出最终决定,放弃省电模式,将Vista默认的无线配置设定在更耗能的性能模式。通常情况下,用户只有在笔记本接上交流电源后才会选择这种模式,所以如果不知情的用户“默然”用电池支撑Vista笔记本,自然无法坚持太久。

  Leznek表示,OEM厂商可以在出货Vista系统笔记本之前自行修改一些默认设置,用户也可以自己在Vista的控制面板中选择省电模式。

  Vista提供了三种电源管理方案,分别是性能最大也最耗电的“High Performance”、最省电但性能最差的“Power Saver”、性能与耗电相对平衡的“Balanced”。如图所示(点击放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