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超级解霸"顶风作案 自身就是插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6:43 中国软件资讯站
作者:斑马网

   【斑马资讯 资讯】近期,流氓软件已经成众矢之的,不仅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业内知名公司成立了反恶意软件协调工作组,民间也自发组织了“反流氓软件联盟”。同时,有消息说,信息产业部也将介入对恶意软件的打击。

  不过,在利益面前总有头脑“发热”者顶风作案。日前,有网民举报,称国内知名的播放软件豪杰超级解霸有涉嫌捆绑流氓软件、集成广告插件等多种“流氓行为”,而其最新版本解霸3500竟然通过与下载站恶意捆绑等流氓方式大肆推广。

  据了解,从名为“爱好者之家”(http://www.ahaoz.com/)的下载站中,随意选择了一款软件,点击下载链接后,提示安装一个奇怪的插件,过了不长时间,发现电脑上莫名奇妙多出了豪杰解霸3500。同时,有业内人员爆料,称“豪杰目前正在通过广泛和插件公司合作,推广自己的一个程序,然后通过这个小程序,偷偷将豪杰3500下载到用户电脑中并安装。”

  在某软件下载站点搜索“超级解霸”,在搜索结果中,发现“超级解霸V10.2.4 Beta”、“超级解霸 V9.4”、“豪杰超级解霸 3000英雄版”、“豪杰超级解霸 V8”等4个版本软件的“插件情况”均为“有插件安装提示”。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捆绑流氓软件只是“小儿科”,“豪杰超级解霸真正流氓的是,它自身就出插件程序,并通过它来推送广告。”据了解,豪杰的广告插件做得非常隐蔽,安装后在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立即产生MSHLP.DLL、 Rundl132.dll、HttpReq.dll三个文件。

  

  用奇虎360安全卫士对此进行验证,发现扫描结果中明显显示MSHLper Class的广告软件,其路径正是c:\windows\system32\MSHLP.DLL。该业内人士称,“刚开始中插件的机器不会有任何反应,但重启后,会发现安装了莫名其妙的IE工具条,并且疯狂弹出广告。”

  超级解霸是北京世纪豪杰计算机有限公司的产品,自1998年诞生以来,以“豪杰超级解霸”系列产品的成功开发而名胜大噪。目前“超级解霸”系列在多媒体播放器市场有较高的占有率。作为知名品牌,其通过流氓方式来推广的行为确实值得商榷。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