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专家预测WindowsVista普及速度将超过X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8:42 中国软件资讯站
    作者:斑马网

  【斑马资讯 资讯】据悉,一位软件分析师上周预测,用户采用Vista的速度将超过以往任何操作系统。Vista是微软的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将于明年1月底进入消费市场。

  Ovum软件部门主管大卫·米歇尔(David Mitchell)预计,在Vista推出后的第一年里,将有15%的PC用户转向这一操作系统。按照这一预测,用户采用Vista的速度将超过以往
任何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XP。与Vista相比,在Windows XP推出后的第一年里,有12%到14%的用户开始采用该操作系统。

  米歇尔认为,Vista上市之后,很多企业客户和消费用户都将迅速转向这一

操作系统。例如,参与微软保证授权计划的企业可以自动升级到Vista。与此同时,消费领域对于Vista的需求十分旺盛,这从用户对Vista测试版的疯狂下载就可以看出。Vista将于11月30日提供给企业客户,明年1月进入消费市场,对于那些在Vista发布前购买新计算机的用户,微软为他们提供了与计算机捆绑销售的Vista升级优惠券。通过发行Vista升级优惠券,微软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Vista错过圣诞购物旺季而带来的损失。

  米歇尔表示,虽然企业和消费者将迅速采用Vista,但Office 2007能否获得同样的“待遇”目前还无法确定。Office 2007是微软Office办公软件的最新版本,发布时间与Vista同步。米歇尔称,虽然很多用户没有升级到Office 2007的需求,但一旦该软件进入企业市场,用户可能也会选择升级,以保持同步。

  米歇尔说:“整体来看,在上市后的第一年里,用户采用Office 2007的速度将低于Vista。OEM效应是原因之一,当用户购买一台新PC时,也就同时获得了Vista,但Office并不是必需的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