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Linux首次纳入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23:15 IT168.com

    【IT168 软件资讯】近日,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签定协议,将红旗Linux纳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和培训中,在全国普及推广,这是国家首次把Linux作为职业技能培训标准,填补了在以往国家职业技能评测中缺少Linux系统技术应用的空白,突破了相关计算机职业技能人才评测系统单一的约束。对开源文化与应用技术的普及,以及新知识与新技术的创新发展,均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义。

Linux首次纳入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标准
点击进入《中国Linux桌面系统应用状况研究报告》专题

相关精彩专题

Linux首次纳入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标准
点击进入Linux应用专题

相关精彩文章

Sun CEO:开源Java具有"历史性意义"
迫于Linux压力 微软开源Win CE 6.0

    通过此项合作计划,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将在全国2000多个评测点中将全部加入此项培训认证模块,同时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红旗软件教育学院服务体系的教育伙伴,也将全部积极参与,共同推广基于开源文化知识技术的普及与发展。计划未来每年将培养出上万名通过劳动部门评测的相关Linux应用技术专业人才。红旗软件将会按照劳动部和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要求,完成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红旗Linux模块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各级别的鉴定标准、考试大纲、教材大纲、培训大纲、全国统编教材,试考试题等的设计编写工作。

    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和国家加强自主IT产业人才和创新技术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的出台,随着Linux技术与产品的不断良性发展与应用,业界需要越来越多的具备相关Linux应用技术背景的各类技术人才,从事基于Linux系统的应用管理和应用开发工作。

    红旗Linux代理总裁赵晓亮表示,目前国家、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开源技术的发展,在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的培养。红旗软件将会利用红旗Linux国内最大的培训教育服务网络,并凭借着多年的红旗Linux培训的经验,紧密配合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的相关政策,为国内的Linux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据了解,红旗软件一直在配合国家的相关部委进行Linux人才的培养工作,在经过多年的市场调研和技术准备。2006年7月,由教育部规划的在首批40所高校中“建立国家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的项目正式启动,红旗作为该项目的唯一系统厂家中标单位,也将协调红旗产业联盟的IT技术伙伴和红旗软件教育学院服务体系配合开展相关教育服务工作。

    为此,基于Linux系统的开源文化技术在与各主流商业应用技术有机的结合后,其所构成的技术发展与市场需求,被越来越务实的应用在飞速发展的IT技术应用领域。随着国家鼓励创新技术与自主技术发展的政策推动下,国家IT技术的发展,也将会百花争妍,新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将伴随着开源文化的知识与技术的普及而飞速成长。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