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永中Office喜获信息产业界桂冠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14 IT168.com

    【IT168 软件资讯】11月7日揭晓的8项“2006年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无锡永中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永中Office集成办公软件”榜上有名,成为第一个Office项目和江苏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重大项目。

相关精彩文章

民族品牌 永中集成Office 2007试用
永中Office 2007正式版闪亮南京软博会

    由国家信息产业部自2001年起组织评选的“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一直被誉为我国信息产业领域的最高奖项,六年来吸引了近千个项目参评,获奖项目均是在信息产业领域对国家经济发展、信息安全和产业发展具关键作用的产品。但在这些获奖项目中,软件项目一直凤毛麟角,基础软件上的重大发明完全没有,永中的获奖可以称之为我国基础软件业的一项重大突破。

    在

操作系统、数据库、Office和中间件的四大基础软件领域,永中集成Office是第一个获得该奖的项目,这不仅是因为永中集成Office是中国第一款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集成办公软件,更因为永中在Office集成等重大技术上有重大创新,甚至超越了世界软件业霸主微软垄断了16年之久后仍解决不好的方案。

    Office在80年代中期被称之为集成商用软件(Integrated Business Software),他们有着相同的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数据库等应用。但由于所有技术和产品都未解决各应用间数据集成问题,在1990年后的Window平台上鲜有人再度投入巨资来开发。永中研发团队针对微软Office所使用的OLE(Object Linking Embedded)技术导致的在各应用软件间的数据链接更新慢、错误和不一致问题,

自主研发出创新的数据集成技术——数据对象储藏库系统,真正的解决了这一困扰世界软件业界20余年的数据集成问题。

    在这一基础之上,永中实现了Office三大应用(电子表格、文字处理和简报制作)跨多个操作系统平台的数据集成和应用集成。应用集成的表现是在同一标准用户界面,使Office第一次成为一个软件,和使用同一文档格式。三个不同应用使用同一标准用户界面,同一软件可在不同操作系统下安装、运行而且用户界面完全一致,用户可以不再被绑死于某一个操作系统。

    强大但同时又是极其简单的“粘贴链接”命令能够准确地将数据源真实地链接到目标对象中,且无论数据源如何改变,所有与其链接(或引用)的数据对象都会做自动、一致和快速的改变,大幅度提高用户工作效率。

    三种不同应用文档以一种文件格式(.eio)保存,完全满足了实际文档制作中对一个文件需要使用多个应用制作的需要,满足了用户数据集成的需求;由于微软Office不同应用的文档也可最大限度的转换为一种格式的永中Office文档,永中Office还为我国走向Linux道路和用户进行平台移转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悉,永中尚有多项重大技术发明未在现有产品中应用,一旦全面实施,永中集成Office将有不仅能实现对进口软件的全面替代,更可望全面超越当今世界最好且是垄断的产品,对我国走向全面国产的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和软件产品进军国际市场提供最有力的支持。有专家预言,我国软件产业将可能以永中集成Office的重大创新为契机,实现整个民族软件产业的腾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