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流氓软件之争:雅虎3721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9:46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据CNET报道:反流氓软件联盟起诉雅虎助手一案今天结束,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原告败诉,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据悉,这是反流氓软件联盟一系列的起诉案中第一个判决的案件。对这样的结果,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称,完全不在意料之中。

  据悉,败诉的原因主要有:安装的"雅虎助手"在检测出的时候软件名字叫"3721上网助手",法院认为没能充分证明"雅虎助手"和"3721上网助手"的关系;对原告用来检测的软件的权威性无法确信;对原告电脑系统是否正版不能确信;对使用的软件是否正版不能确信。

  对此,董海平表示将会补充完善证据,然后向中级人民法院上诉。董海平称:“法院对此事很谨慎,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董海平还表示:“不排除号召其它地区的网友在其它城市起诉雅虎助手,从诉讼雅虎助手的案件可以看出,流氓软件不会轻易认输,泛滥长达2、3年的流氓软件也只有通过公益诉讼才能引起各方面的关注,靠协会等组织制定的不具有约束力的自律公约很难根治流氓软件,依然要依靠于具有法律效力的判决和更多公司推出的卸载查杀工具。”

  9月11日,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作为原告将拥有雅虎助手软件著作权的北京国风因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原告认为,雅虎助手软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安装在原告电脑上,且该软件无法彻底删除,残留文件随系统自动启动,干扰其他软件运行,严重影响了原告对电脑的正常使用。此案于11月9日在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

  此前,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奇虎的360查杀或者是反流氓软件起诉的方式都难以服众,因为他们都不是具有公信力的独立第三方,所以对中国互联网协会提倡的以行业自律的方式解决问题颇为赞同。反流氓软件此次败诉,对其他案件的判决是否会有影响还不知道,不过董海平表示,没有影响到他们的信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