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独家:中国"龙芯2E"完全测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09 中国软件资讯站
作者:斑马网

  【斑马资讯 独家】编者按:9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 “龙芯2号增强型处理器芯片设计”(即龙芯2E)通过了由“十五”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组织的验收。科技部徐冠华部长在验收会上讲话指出,计算所等国内科研单位在我国自主创新大潮中不骄不躁、努力拼搏,攻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高性能芯片等一大批关键核心技术,研制出了以龙芯2E为代表的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加快建设我国创新体系,提升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做出贡献,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跨越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

  1、 测试时间

  2006年11月1日至2006年11月10日。每天24小时连续运行。

  

独家:中国

  中国自主研发的"龙芯2E"芯片

  2、 安装环境

  广州,某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环境。

  工作时间内8小时空调,其它时间无空调。

  普通PC机箱,无特别防尘措施。

  办公室电源,无稳压、UPS。

  采用中国电信ADSL,固定IP,2M带宽,接入INTERNET。

  机箱内除电源风扇外,没有机箱风箱,没有主板风扇。

  3、 硬件配置

  主板:采用计算所提供的原理图,除CPU、南北桥是BGA机焊外,其它为手工焊接。主板是四层布线,最小线宽0.33mm。

  接口:RTL8139网卡,一并两串,4PCI

  内存:256M DDR

  CPU:龙芯2E,Godson2E,也称G2E。

  硬盘:金砖80G,IDE接口。

  显卡:RAGE PRO TURBO PCI

  USB:未开通。

  机箱:标准PC机箱、定位孔。

  电源:标准PC/ATX电源,300W

  

独家:中国

  测试的硬件环境

  4、 软件配置

  操作系统:Linux-Godson2 2.4.22

  系统软件:Apache-2.0.59(WEB服务),PHP-4.4.4(脚本引擎),MYSQL-4.1.21(数据库)

  应用软件:PHP脚本为主的动态网页,PHP168开源网站软件。

  

独家:中国

  

独家:中国

  5、 报告

  1. 连续运行的稳定性:从2006年11月1日下午开机上线后,除中途因安装机箱盖和调整时钟短暂关机5分钟外,一直运行,没有DOWN机象。

  2. 功耗与发热情况:龙芯2E芯片有发热,后用硅胶粘上一块等芯片面积的小型铝散热片,温度一直维持在50度左右(手感估计)。

  3. 对外服务的表现:上线后主要作为WEB服务器使用,运行新闻发布和论坛软件,表现稳定。但由于没有大流量考验,其反应速度有待继续测试。

  6、 后续测试

  1. 改安装到机房环境,向外正式发布,经受大流量访问的考验;

  2. 主板改版为行车电脑板,在路面环境、行车环境进行测试,考验其抗振、抗尘能力;

  3. 主板改版为工业控制型主板,安装在工厂环境测试,考验其抗干拢、抗静电、抗电源浪涌的能力。

  本站声明:本文为斑马网独家特稿,其它网站一律不得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