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Windows Vista各版本功能区别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2:41 驱动之家
作者:ZNXF

  我们知道,微软在2001年发布Windows XP的时候只将这款操作系统分为两个版本销售:Windows XP Home和Windows XP Professional。二者之间的差别颇为显著,而XP Pro由于功能更多售价也更贵。后来,微软又陆续增加了几个XP版本,分别是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以及两个非主流版本XP Embedded和XP Starter Edition。

  在考虑Windows Vista的版本划分方式时,微软进行了市场调查并得到两个重要结论:首先,微软将Office细分为多个版本,或称为SKU(Stock Keeping Unit,最小销售单元)的做法被证明非常成功;其次,客户愿意为功能更多的premium SKU,比如XP Media Center Edition掏出更多的钱。

  因此,微软决定将Vista分为6个版本,其中两个版本可以称为premium版本;如果算上“N”和“K”版(分别针对欧洲和韩国的版本),那一共有9款;如果还区分32位和64位版本,那一共就有17个版本!

  显然,要想区分这么多个Vista版本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Paul Thurrott为我们详细整理了各个版本之间的区别,我们可以据此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选购合适版本的Vista。

  

WindowsVista各版本功能区别详解

  

WindowsVista各版本功能区别详解

  

WindowsVista各版本功能区别详解

  

WindowsVista各版本功能区别详解

  

WindowsVista各版本功能区别详解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