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XML服务再曝高危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08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在微软上个月发布的10个安全补丁中,MS06-061(KB924191)修正了XML核心服务的一个严重漏洞,不过美国计算机紧急响应小组(US-CERT)、Secunia、ISS X-Force等多家安全机构表示,该服务中另一个“极其危险”的缺陷已经被发现。

  接连提出IE7漏洞的丹麦安全机构Secunia指出,这一缺陷只存在于运行IE浏览器的系统中,原因是XMLHTTP 4.0 ActiveX Control中一个未指明的错误,可被攻击者用来控制用户的整个系统,只需诱导用户访问一个恶意网页即可。

  IBM的ISS X-Force在起网站上详细列举了该缺陷可能导致的恶性后果,如机密信息被盗、业务中断等。

  微软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编号927892的安全报告中承认,恶意攻击者已经在利用这一漏洞发动攻击,不过程度有限。

  据悉,Windows 2000、Windows XP SP2和Windows Sever 2003均受影响,不过微软表示,在Windows Server 2003及2003 SP1中使用默认设置并打开IE的“增强安全配置”后可避免这一问题。

  按照惯例,微软要到下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才会发布相关补丁,不过如果“客户需要”,也可能会打破常规,提前给出安全补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