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惊现小木马下载器 上网先更新杀毒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9:5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第1页:惊现小木马下载器

    CNET中国.ZOL 11月07日报道: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6年11月07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小木马变种w”(Troj.Small.w))和“魔兽大盗变种bd”(Troj.Wow.bd)。

  “小木马变种w”(Troj.Small.w)木马病毒,是一个下载木马的病毒。

  “魔兽大盗变种bd”(Troj.Wow.bd)木马病毒,会盗取用户网游《魔兽世界》帐号。

    另外,据瑞星反

病毒专家介绍,该病毒谎称用户的VISA卡被冻结,目前该病毒正通过垃圾邮件在互联网中传播。

   “小木马下载器变种PLK(Trojan.DL.Small.plk)”病毒: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黑客通过发送“The access to your VISA Card has been locked during the last transaction,30 Oct 2006, amount 89.99 GBP(你的VISA卡在2006年10月30日的上一次交易中被冻结,总金额89.99英磅)”等内容的电子邮件,同时附带一个ZIP压缩格式的附件。其他用户打开该邮件中的附件就会被病毒感染,感染病毒的计算机会不经用户许可自动从黑客指定的网站下载其它病毒、木马以及恶意程序等等,给用户的计算机安全带来威胁。

    h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第2页: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金山今日病毒播报:

    “小木马变种w”(Troj.Small.w)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下载木马。该病毒会产生链式下载,下载病毒数目非常之多,并且包括一个感染型病毒,会破坏系统中所有的可执行文件。同时该病毒会弹出广告,其弹出网站很多都带病毒。建议电脑用户不要随便运行不明程序,以免中毒受害。

    “魔兽大盗变种bd”(Troj.Wow.bd)  威胁级别:★

    这是一个盗取

魔兽世界帐号的木马。病毒会添加系统服务随系统启动自动运行,并监视系统中的游戏进程,盗取帐号信息并提交到指定的网址。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 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

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 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