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金山毒霸反病毒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9:51 北京商报

  电子邮件成蠕虫传播渠道 用户需高度警惕。

  近来,利用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的病毒日益增多,给用户带来诸多麻烦。

  A、病毒名称:“Warezov变种aj”(Worm.Warezov.aj)威胁级别:★★

  病毒特征:这是一个利用电子邮件传播的蠕虫病毒。该病毒运行后会在被感染系统中释放以下文件:%system%\cmut449c14b7.dll、%system%\e1.dll、%system%\hpzl44等;同时,该病毒会搜索本机磁盘中的邮件地址,连接远端邮件服务器,将其自身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出去。

  B、

病毒名称:“网吧QQ大盗”(Troj.FakeQQgon.a) 威胁级别:★★

  病毒特征:这是一个盗取网吧QQ用户密码的木马病毒。该病毒利用假QQ登录界面,骗取用户QQ账号及密码等重要信息,并将此信息保存在本地,或发送到指定的网址,给用户造成一定的损失。

  查杀方法: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中心及时进行了病毒库更新,升级毒霸到2006年11月6日的病毒库即可查杀以上病毒;如未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www.duba.net免费下载最新版金山毒霸2007或使用金山毒霸在线杀毒来防止病毒入侵,拨打金山毒霸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331816反病毒专家将为您提供帮助。

  专家建议:

  1.用户应该及时下载微软公布的最新补丁,来避免病毒利用漏洞袭击用户的电脑。

  2.最新的金山毒霸2007具有漏洞自动修复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第一时间内避免因为漏洞带来的冲击,避免相关原因给用户电脑造成的危害。用户可以登陆www.duba.net下载金山毒霸2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