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迈克菲为iPod和MP3用户推出查杀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40 赛迪网

  迈克菲(McAfee)公司近期宣布推出针对iPod和MP3上两个基于Windows威胁的新版McAfee Stinger。 McAfee Stinger是一个免费的独立应用工具,能够检测和清除特殊的病毒,包括W32/Rjump蠕虫和W32/QQPass蠕虫。针对这两个威胁的防护,迈克菲的产品已经分别在9月25日和8月15日分别就绪。

  W32/Rjump蠕虫是于2006年6月20日发现的,这一蠕虫近期经常出现在视频的iPod产品上。

  W32/Rjump蠕虫采用Python脚本语言,并且转换成Windows便携可执行文件。该蠕虫试图通过把自身复制到镜像和可移动的存储设备当中进行传播,并且可以在受感染的系统上开一个后门。W32/QQPass蠕虫最早是于2003年2月份在日本发现的。这一蠕虫是针对MP3设备的。现在,这一蠕虫再度出现了。W32/QQPass蠕虫能够从QQ盗取用户密码。以上两个蠕虫都可以通过垃圾邮件、即时消息、可移动介质以及其它方式,进行传播。

  McAfee Avert 实验室运营总监Joe Telafici说:“QQPass和Rjump蠕虫通过已经感染

病毒的MP3播放器和视频iPod设备,在用户的系统上进行传播。如今的多媒体设备,比如MP3播放器、手机和
数码相机
,以及大容量的存储系统以及消费者即插即用的习惯,将可能成为慢速威胁传播的主要途径。利用McAfee Stinger,消费者能够安全地扫描和清除这些威胁。”

  McAfee Stinger是一个独立的应用工具,用来检测和清除特殊的病毒。它不是防病毒产品的替代品,但是,它能够有效地帮助管理员和用户处理受感染的系统。Stinger 采用下一代扫描引擎技术,包括进程扫描、数字签名DAT文件以及扫描性能优化。

  系统保护和修复

  迈克菲的客户利用4859和4830 DAT文件,就可以主动防范这些威胁。对于使用最新DAT文件的客户,不再需要做任何事情,就可以对付这些威胁。McAfee Avert 实验室建议所有客户及时更新最新的DAT文件,并且对整个系统进行扫描,确保系统无感染。

  (t116)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