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好消息:Windows与Linux可能会全面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5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ugmbbc

 

  微软公司准备与开源公司Novell达成合作协议,允许开源软件Linux与Windows系统兼容。这位匿名人士称,Novell与微软将合作开发相应技术,允许用户在电脑上同时运行Windows 和Suse Linux(Novell销售的操作系统)系统。

  与版权软件不同的是,开源软件允许开发者分享代码和增加功能,用户只需支付功能定制、维护和技术支持的费用。Linux是一种最流行的开源软件。

  微软计划在周四晚些时候发布重要声明,但拒绝对此报道进行评论。微软公司CEO鲍尔默和Novell 公司CEO荣-霍夫斯皮安(Ron Hovsepian)将出席新闻发布会。

  作为世界最大的软件公司,多年来微软一直试图打败开源软件,但Linux现在却占据了服务器市场的很大份额,客户们日益要求能同时运行两种系统。

  协议标志着微软在战略上做出了重大转变。Jefferies & Co的分析师凯瑟林-埃伯特(Katherine Egbert)认为,Linux已经发展壮大了,两种系统的相互兼容和支持表明,Linux正在成为主流软件。

  消息人士称,两家曾经是对手的公司还计划为对方的客户提供专利许可。10年前通过收购 Borland 数据库软件和WordPerfect,Novell成为微软的全面竞争对手。

  Novell购买了MSDOS竞争对手的专利和Linux的前身UNIX的一个版本,希望将这些技术整合到自己的

操作系统中。但由于微软的Windows系统需求飞升,这个战略失败了,导致2年前Novell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微软,为此微软支付了5。36亿美元与Novell达成和解。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