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Windows CE 6.0正式发布 源代码100%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16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今天,微软正式发布了自己的第六代嵌入式系统工具套装:Windows Embedded CE 6.0,并完全开放了其核心源代码。

  在Linux不断夺取嵌入式系统市场、生产商对透明度的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微软不但发布了自己的新系统,还宣布向消费者和BSquare、Centrality、Micros Systems等嵌入式厂商完全开放CE 6.0的核心源代码,并提供Visual Studio 2005 Professional的免费拷贝,并使现有的Platform Builder集成开发环境(IDE)成为VS2005的一个插件。

  Windows CE 5.0发布的时候,微软根据资源共享计划公开了56%的核心源代码,而到了Windows CE 6.0,微软将这一比例提高到了100%,不过是核心源代码,而不是整个CE 6.0工具套装。

  Windows CE 6.0的新核心经过了重新设计,在性能上的改善非常明显,如并发线程数从32个猛增至32000个、每个线程的最大虚拟内存利用量高达2GB、可提供实时数据连接等,还有组件可以利用Windows Vista内建的新功能来遥控桌面并在投影仪上显示给观众,另外还增强了对多媒体的支持。

  Windows CE 6.0工具套装目前已经开始提供给有需要的客户,预计相关设备会在未来9-12个月内出现,Unitech、Commodore、Advantech、General Software、Intelligent Instruments、Micros Systems、Wyse等厂商都保证在本季度内拿出基于Windows CE 6.0的设备。

  微软Windows Embedded CE 6.0官方网站: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