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提升用户体验 迅雷1.5版搜索功能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10 中关村在线

    迅雷搜索是迅雷公司非常重要的产品,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方便,也让我们得到了更多的资源和乐趣。笔者刚得知迅雷1.5新版刚刚发布,于是第一时间进行了试用。试用后才感觉到,迅雷搜索无论从界面接口上还是从功能上都有了很大的增强。

一、界面更亲和Vista风格

    打开浏览器,直接键入http://so.xunlei.com,可以看到其界面更为亲和,与Windows Vista的风格非常相似,让人感觉非常亲切(如图1)。事实上,新版的迅雷5.5.1.241的界面也非常清新,同时还加了新的皮肤,由此可见迅雷在“面子”上所下的功夫。


提升用户体验迅雷1.5版搜索功能详解
图1

二、排行榜─搜索流行全掌握

    如图1所示,大家可以看到,在搜索页的下方有一个“迅雷搜索排行榜”链接,单击后可以到达如图2所示的网页。在其中放置了目前搜索中最前的50个关键词,直接单击即可进行搜索(如图3)。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左侧的“即时搜索”,这些都是正在上升的关键词,同样直接单击即可搜索,非常方便。

提升用户体验迅雷1.5版搜索功能详解
图2

提升用户体验迅雷1.5版搜索功能详解
图3

    小提示

    有了这个排行榜,我们就可以把网上下载搜索方面的流行时尚完全把握了。当然,如果你对这些信息比较关心,也可以直接打开http://so.xunlei.com/top.html来查看,或者将其放到自己的收藏夹中,随时打开查看。

三、搜索─简洁中的不简单

    当我们在新版搜索中搜索一个资源时,大家可以发现上方有一个“详”“简”的按钮(如图4),单击“简”后可以看到如图5所示的界面。在此界面中可以看到搜索到的资源的条数更多了,而且我们还可以看到其资源按名称、昨日下载、资源、文件大小、格式和日期排列得非常清楚(如图5)。更为实用的是,我们还可以单击上方的名称、昨日下载、资源、文件大小、格式或日期来进行排序,利用此功能,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快速地找到下载量大的、资源数多的、文件大或日期近的电影!


提升用户体验迅雷1.5版搜索功能详解
图4

提升用户体验迅雷1.5版搜索功能详解
图5

    小提示

    新版迅雷搜索可以记下我们的设置,当我们习惯用简洁方式搜索时,下次进来时仍是简洁方式。当然,如果我们选择的是详细方式搜索,下回来搜索时默认也是详细方式。

四、推荐─让电影/电视剧不再“看不到下集”

    很多人在搜索电影或电视剧时一定希望能够“看全”,比如我们要搜索黑拳,可以看到在黑拳1的下方会有黑拳2的博客链接(如图6),而且一单击后就可以到达相应的博客,默认其关联的剧集还是被选中了,迅雷搜索做得可真是太周到了,我们要做的就是直接单击“下载选中资源”可以了(如图7)。这下子可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再为“看不到下集”而遗憾了。

提升用户体验迅雷1.5版搜索功能详解
图6

提升用户体验迅雷1.5版搜索功能详解
图7

    小提示

    当然,你也可以多选中某一电影或电视剧的所有资源,然后“下载选中资源”来全部下载,这样就“比较全”了。

五、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博客资源也搜索

    现在新版的迅雷搜索还将博客资源归入搜索范围,这样就可以大大扩展其搜索领域,从而让我们得到更多的资源。要知道,迅雷博客可是很火的,相信总会有我们喜欢的内容。

    同时,笔者还得知,迅雷搜索采用了非常强的算法及技术,使得其精确度有大的提升,同时推荐的资源也更多,相关性也更好。这样对我们网民来说,可以得到更多更好的资源。或许,你马上就要换上大的硬盘了,哈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