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Oracle一出 红帽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22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昨日我们报道过Oracle要跟红帽抢饭碗,宣称会以红帽一半的价格提供Linux技术支持服务。相隔不到一天,红帽就在自己的网站上打出了大红“Unfakeable Linux(不可替代的Linux)”条幅,说明红帽和Oracle之间的相关事宜。

  不过,红帽一方面在表示自己将会和Oracle继续合作,另一方面又在表示Oracle提供Linux支持是不完美的。

  红帽表示,Oracle选择对红帽Linux提供支持是对他们技术的肯定,两者之间已经有7年的合作历史,红帽将继续与Oracle一起,为优化Linux而努力,并仍会支持Oracle的产品。

  在商业运作中,主顾与客户的关系转变的非常快。例如1981年,人们购买微软的MS-DOS,是为了运行Lotus 1-2-3,而现在商业公司选择红帽Linux,大多数不是因为他们喜欢红帽,而是因为Oracle的首选支持者是它。

  形势对红帽来说有一点微妙,它在回应中说:“没有任何证据能表明Oracle维护的Linux中API和ABI的兼容性,它们在代码上肯定会有些许不同。Oracle经手过的红帽 Enterprise Linux将不再是原来的Enterprise Linux,它能否与原来的红帽系统兼容,没有人敢保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