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灰鸽子病毒再闹波澜 今日上网先杀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8:4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CNET中国.ZOL 10月27日报道: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6年10月27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灰鸽子”(Hack.Huigezi)和“Zlob变种f”(Troj.Zlob.f)。

  “灰鸽子”(Hack.Huigezi)后门病毒,拷贝多种病毒文件到系统中,根据不同操作系统添加不同的特定键值。

   “Zlob变种f”(Troj.Zlob.f)木马病毒,开启一定后门端口,使黑客远程控制用户主机以执行任意破坏操作。

    另外,据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今天,“威金蠕虫(Worm.Viking)”病毒也会发作,该病毒集文件型病毒、蠕虫病毒、病毒下载器于一身,传播能力非常强。该病毒会破坏用户的一些软件,造成它们无法使用。目前,瑞星已截获该病毒的百余个不同变种。

    h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灰鸽子”(Hack.Huigezi)  威胁级别:★★

    这是一个盗取目标用户系统中密码的后门病毒。病毒拷贝自身为以下文件名%System%\Svch0st.exe、 Winlogon.exe 、Explorer.exe ravmond.exe,并根据不同

操作系统添加不同的特定键值,直接降低系统安全性能。

    “Zlob变种f”(Troj.Zlob.f)  威胁级别:★

    这是一个木马病毒。病毒先拷贝其自身到以下目录:%System%\msmsgs.exe,并添加

注册表项目使病毒自身开机自启动。该病毒开启一定后门端口,使黑客远程控制用户主机以执行任意破坏操作。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 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 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威金蠕虫(Worm.Viking)”病毒。该病毒集文件型病毒、蠕虫病毒、病毒下载器于一身,传播能力非常强。该病毒会破坏用户的一些软件,造成它们无法使用。目前,瑞星已截获该病毒的百余个不同变种。

    “威金蠕虫(Worm.Viking)”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感染文件、局域网以及其它病毒下载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它会感染Windows可执行文件,并会查找局域网中的所有共享计算机,尝试猜解它们的密码,试图感染这些计算机。该病毒还会自动在后台下载并运行“QQ通行证”等其它病毒,窃取用户QQ及

网络游戏的账号和密码并发送给黑客。由于该病毒在编写上存在一些问题,可造成一些用户的软件被破坏,无法使用。目前,不少杀毒软件仅能对染毒文件进行删除处理,造成用户的文件丢失。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可以清除掉染毒文件中的病毒,并将这些文件恢复成正常状态。

瑞星反病毒专家建议: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

    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4、安装带有“木马墙”功能的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密码丢失。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