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Oracle要跟红帽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03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Oracle这次矛头直指红帽,声称要以红帽一半的价格给红帽Linux提供技术支持。

  在旧金山的OracleWorld大会上,Oracle主席埃里森说:“Oracle将提供全面的红帽Linux支持,这将加速推广Linux的应用。并且我们的价格只是红帽的一半。”

  Linux是最流行的开源系统,它允许程序员们分享代码,以便开发出更有特色的产品。基础核心是免费的,用户只需要对“特别”部分以及相关服务付费即可,这一条件也成了Oracle要跟红帽抢饭碗的前提。

  这个消息散布出去后,红帽的股价从19.51美元下跌到17.40,Oracle的股价则稍有上升,从18.62到18.71美元。

  大会上的“问与答”环节中,一位听众提问道:“红帽会如何?这是不是无意中对它进行了压制?”

  “这是资本主义,我们是在竞争!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以更低的价格。”埃里森很坦白,他又表示,红帽应该会降低服务价格。

  这个行为到底是真的在拓展市场,还是别有用心,大家怎么看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