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新木马更智能 已具有自我保护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08 中国软件资讯站

  【斑马资讯 资讯】有消息称,一位安全研究人员给出警告,一种特洛伊木马病毒采取了不同寻常的自我防御措施━━安装反病毒软件,它会清除被感染PC上的其它恶意软件。

  据有关报道称,SecureWorks的安全研究人员斯图尔特表示,SpamThru特洛伊木马在被感染的PC上安装卡巴斯基实验室的AntiVirus for WinGate软件,这一盗版软件能够自行扫描系统上的恶意代码,但能够漏过SpamThru自己的文件,然后在PC下次启动时删除发现的恶意代码。

  

新木马更智能已具有自我保护机制

  典型的特洛伊木马病毒通常仅关闭反病毒软件,阻止反病毒软件升级病毒特征库、清除具体的恶意代码。上周,斯图尔特在SecureWorks网站发布的一份简报中表示,SpamThru将特洛伊木马病毒带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在下载DLL文件十分钟后,它就会开始扫描系统。

  斯图尔特还表示,SpamThru还展示了其它的先进技术,其中包括使用了P2P风格,而非常见的IRC控制命令。越来越多的特洛伊木马病毒使用了P2P控制,即使在大部分被感染PC网络被关闭的情况下,黑客仍然能够保持对网络的控制。他说,即使控制服务器被关闭,只要还控制有一个节点,黑客仍然能够利用新的控制服务器发布新的命令。

  相关文章:

  清除不明物 两款木马清除软件导购

  暑期木马不敢疯 LDM木马检测试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