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iPod中的病毒的详情和解决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GonNa

 

  Apple公司表示,部分2006年9月12日出厂的Video iPod携带了一种文件名为RavMonE.exe的病毒。该病毒只感染Windows,Mac用户不会受到威胁。目前的主流反病毒软件都可以轻易将其清除,同时还有专杀工具供下载。

  更详细的报道请参见《到底是谁的错? iPod含毒事件引发口水战》。

一、哪些iPod有可能感染病毒?

  此病毒只能存在于Video iPod中,iPod nano和iPod shuffle不会。根据苹果公司的发言,“部分9月12日”后出厂的Video iPod才携带该病毒。注意,一个是本身就携带,另一是Video iPod都可以感染该病毒。

iPod中的病毒的详情和解决方法

图 苹果又被咬了一口

二、RavMonE.exe是什么?

  据McAfee公司解释:RavMonE.exe是W32/Rjump.worm(即Windows下的蠕虫病毒),用Python脚本语言写成,经Py2Exe工具编成Windows便携设备可执行的exe文件。

  该病毒还会向系统和移动设备中复制自身,并在被感染的系统中留下后门。

三、怎样清除RavMonE.exe?

  方法一、将Video iPod连接到电脑上,然后用最新的反病毒程序进行扫描。

  方法二、使用专杀工具RavMonE_Killer.exe、或者McAfee AVERT Stinger。

  方法三、使用在线杀毒工具,比如:http://www.trendmicro.com/spyware-scan/

  注意:iPod中的音频和视频文件有可能被删除。杀毒后,可能需用iTunes 7将iPod恢复到出厂设置。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