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最便宜的Vista不能用于虚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9:5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木艺儿

 

  虚拟技术越来越流行,不少电脑爱好者尝试在自己机器上装个虚拟机体验一下别样的感受,不过微软周二宣布,售价分别为$199和$239的Vista Home Basic和Vista Home Premium将不能用于虚拟机。

  虚拟机可以让用户在同一个物理工作站上运行两个或者更多个不同的操作系统,例如有些Mac用户就会虚拟一个Windows用于实现某些功能。

  当微软将最终用户许可协议(End User Licensing Agreement,EULA)放到网上之后,已经有关于虚拟机的议论。因为正版Vista转移授权仅限一次,国外的一家媒体TechWeb甚至玩起了文字花样,表示从协议里可以推断出“原始版本不可用于虚拟机,不过二次拷贝版可以用”。

  所以微软的发言人只好严正声明:“Vista Home Basic和Home Premium这两种版本没有用于虚拟机的许可。”并表示,并不是改变政策,只是一个补充说明。

  仅有Windows Vista Business和Vista Ultimate完整版售价分别为$299和$399,可以用于虚拟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