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器上拼快:Vagaa VS VeryC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7  中国软件资讯站

  【斑马资讯 教程】P2P下载,到底哪个速度更快呢,有热心的网友对Vagaa新版进行了测试对比。

  测试工具: EtherDetect Packet Sniffer

  测试部分: 监视本机和DS以及BigBang系列的服务器之间的往来数据包。

  网络环境:公网DSL,路由器设置DMZ指向本机,防火墙打开UPNP,高ID

  为了尽量公平,3个客户端都下载同一个文件。也只下载单一文件,共享文件夹均为空。每次记录完一个客户端,均重新启动,重新拨号,获取新的IP地址。确保每个客户端连接上服务器时,都不在黑名单上。

  在本文中,将使用官方版eMule、VeryCD版eMule

  e和Vagaa通过EtherDetect Packet Sniffer软件来做一个网络使用上的分析。

  一、官方eMule 0.46a版

  首先,我们从官方版的eMule开始,在默认情况下,使用官方版eMule 31分钟后,数据包(TCP应该是连接?)的发送量为49个(62.241.53.2是eDonkeyServer No.1)。嗯,一切正常,看来这是eMule官方的默认设置。

  

服务器上拼快:VagaaVSVeryCD

  

服务器上拼快:VagaaVSVeryCD

  二、VeryCD版eMule 0.47a 0518

  好的,下面我们来看看VeryCD所开发的eMuleMod。同样在默认配置和同样的计量时间下,使用由VeryCD版的Mod后,数据包的发送量为48个。比官方版的少一个,这应该是属于允许的计量误差范围内。看来VeryCD版的eMuleMod也是严格遵循eMule官方要求的。

  

服务器上拼快:VagaaVSVeryCD

  

服务器上拼快:VagaaVSVeryCD

  三、Vagaa 2.6.3.5 (8月14日版)

  同样是相同的默认的设置和计量时间。让人惊讶的是,在31分钟的时间内,Vagaa居然向服务器发送了325个数据包!

  

服务器上拼快:VagaaVSVeryCD

  

服务器上拼快:VagaaVSVeryCD

  在Vagaa Mod登陆1分钟后的30分钟时间里,客户端和服务器(DS1)往来一共303个TCP包。其中Vagaa Mod主动发往服务器DS1的有150个,光在第30分这一分钟里(04:19),就往DS1服务器发送了87个TCP包。这个频率是官方版的16倍,是VeryCD版的21倍。

  后记:

  假设全中国只有1000人在使用Vagaa,那么相比同等用户的普通eMule客户端,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服务器接收到的数据包将会比正常的数据包多:

  Vagaa:325x2x1000=650000

  标准eMule:49x2x1000=98000

  相差:650000-98000=552000 个!

  原来这就是Vagaa所使用的“优秀算法”。

  补充:在分析中我还发现,Vagaa似乎对DonkeyServer情有独钟,即使没有连接到DonkeyServer服务器上,也会不停的向它发送数据包。

  而且,Vagaa似乎在数据包控制上有缺陷,在相差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Vagaa向DonkeyServer发送了超过230个数据包。

  作为中国P2P的一员,我们只能督促Vagaa改进现有的“算法”,否则,中国eMule用户被DonkeyServer封杀将指日可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