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灰鸽子协同盗号木马作怪 直指传奇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8:4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Abby

    CNET中国.ZOL 10月13日报道: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6年10月13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Deborm蠕虫”(Worm.Deborm.p)和“播放器大敌”(Hack.Realp.aa)。

  “Deborm蠕虫”(Worm.Deborm.p)蠕虫病毒,这是一个通过网络共享传播的蠕虫病毒,该病毒会占用大量的带宽,使用户上网缓慢。

  “播放器大敌”(Hack.Realp.aa)木马病毒,该程序是一个黑客工具,它能按用户要求生成一个HTML页面,该页面会利用RealPlayer的漏洞,使用户在不知觉的情况下下载并运行木马文件。

    另据瑞星杀毒反病毒专家介绍,今天灰鸽子变种病毒及传奇终结者变种木马将出现在网络,给用户造成极大危险。

    “传奇终结者变种LIM”病毒可以造成多种国产防病毒软件无法使用,同时会窃取《传奇》玩家的用户信息。

    h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金山今日热门病毒:

    “Deborm蠕虫”(Worm.Deborm.p)  威胁级别:★★

    这是一个通过网络共享传播的蠕虫病毒,它通过网络的共享传播自身。病毒会创建100条线程,每一条线程都传播自身的工作。病毒通过系统时间随机产生IP地址,然后向该IP地址的隐藏共享上发送自己。在线程中,病毒也会不断在注册表,使病毒随机启动。该病毒会影响用户系统的速度,以及占用大量的带宽,用户上网速度会明显缓慢。

    “播放器大敌”(Hack.Realp.aa)  威胁级别:★

    该程序是一个黑客工具。该工具使用时,会要求黑客指定两个参数:一个是木马的下载位置,另一个是指定页面实现方式。木马文件下载地址是指木马病毒在网络上的地址;指定页面实现方式也有三个。当用户用RealPlayer打开该工具生成的网页后,就会在不知觉中下载了黑客事先指定的木马或病毒,之后木马或病毒就会运行,用户机器就会受到感染,可能导致用户的资料泄漏。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 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 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瑞星今日热门病毒: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传奇终结者变种LIM(Trojan.PSW.Lmir.lim)”和“灰鸽子变种ILL(Backdoor.Gpigeon.ill)”病毒。“传奇终结者变种LIM”病毒可以造成多种国产防病毒软件无法使用,同时会窃取《传奇》玩家的用户信息。“灰鸽子变种ILL”是后门程序,利用它提供的功能,黑客可对中毒电脑进行远程控制,如记录键盘、从网上下载文件、对外进行攻击等等。

    “传奇终结者变种LIM(Trojan.PSW.Lmir.lim)”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运行后复制自身到系统目录下,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动运行。病毒会关闭内存中的杀毒软件,使这些软件运行不正常。病毒会窃取《传奇》游戏玩家的用户名、密码、登陆服务器、用户所属区域等信息并发送到黑客指定的信箱中。

    “灰鸽子变种ILL(Backdoor.Gpigeon.ill)”病毒:警惕程度★★★,后门程序,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运行之后,病毒会向系统里释放病毒文件并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动运行。中毒之后,攻击者可对电脑进行远程控制,进行多种危险操作如:记录键盘、结束指定的进程、强制重启电脑、执行系统命令、获取系统信息、从网上下载指定的文件等等。

瑞星反病毒专家建议: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

    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4、安装带有“木马墙”功能的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密码丢失。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