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实际操作:软件补丁的常用打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57 中国软件资讯站

  其实补丁的使用很简单,一般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利用软件的自动更新功能

  在Windows 98/2000/XP中都集成了“自动更新”功能,只要连接到Internet之后,从“开始”菜单中选择这个命令就可以登录到微软网站的相关页面,接着程序会自动分析当前操作系统并将可供升级的项目列表显示给你,根据自己的需要选定之后就能够完成补丁程序的下载与安装了。

  

实际操作:软件补丁的常用打法

  另外,一些软件也提供了自动更新功能,比如Norton AntiVirus 2002、MSN Messenger、FlashGet、FlashFXP和东方大典等都集成了这个功能,每当连接到Internet上之后它们就会尝试与软件站点进行连接判断是否有新版本的程序出现,对于有更新版本的程序而言,只要选择确定就可以迅速让程序变为最新的版本了。

  2、手工安装补丁程序

  虽然有一些软件提供了在线更新的功能,但是更多的软件都没有这个功能,因此对于它们使用补丁就需要手工完成了。这时首先需要从Internet或者光碟中获得更新的补丁程序,然后按照说明文档的提示来安装补丁程序。通常手工安装补丁程序有下面几种方法:

  1) 直接安装法

  这种补丁程序通常是以EXE的可执行文件形式出现,直接双击之后就能够完成补丁的安装,不过这时需要根据原先程序所在的目录来设置补丁文件释放的路径,否则将造成补丁文件无效的情况。

  2) 覆盖源文件

  对于一些补丁程序,尤其是汉化补丁来说,大多是提供一个中文语言文档,用这个语言文档覆盖原先的文件或者放置到相关的文件夹中(通常是软件安装目录的“Lanuage”文件夹)就可以完成软件的汉化。

  3) 修改源文件

  有些特殊的软件默认的参数会影响软件性能以及其他方面的表现(比如Windows 2000绕过登录窗口),这时只要适当调整源文件程序或者进行相关的配置即可提高软件的性能。

  虽然使用补丁程序很有必要,但还是需要提醒大家注意:在运行补丁程序之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有关的说明文档,最好能够将相关的源文件进行备份,以免造成错误丢失重要数据或者导致程序无法使用。而且在使用补丁程序前要先关闭相关的程序,如果这些程序在Windows 2000/XP中会自动作为服务项目运行,则还要把这些服务项目关闭,否则无法完成补丁程序的应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