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Windows Vista小技巧:定制你的通用文件对话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孤单的鸽子

 

  你有没有发现你一次又一次地定位到相同的文件夹?你有没有一个需要在大多数程序的打开对话框中快速访问的文件夹?这里说的是一个访问该文件夹(或是任何位置)的快捷方式,这些文件夹和位置并没有被包含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默认“Links”面板中。

  对于笔者来说,发现经常使用到新建的“Downloads”文件夹,所以就将该文件夹添加到了该列表中。这里,你可以按照笔者所说的方式进行同样的操作。该菜单显示在资源管理器的右侧或是通用文件夹对话框中,其中都是在你所定义的框架中所加载的一些快捷方式。你可以在文件夹:C:\Users\[logon name]\Links中管理这些链接。在这个目录下载添加一个快捷方式,其不仅将显示在资源管理器中,而且会在任何使用通用文件对话框的程序中出现。

WindowsVista小技巧:定制你的通用文件对话框

图1

  正如图1中你所看到的,在链接文件夹中添加了“Downloads”链接,现在该链接就显示在左边的菜单中了。

WindowsVista小技巧:定制你的通用文件对话框

图2

  它同样还在通用文件对话框中出现。

WindowsVista小技巧:定制你的通用文件对话框

图3

  定制该菜单的另一个方式就是,将所需要的选项拖到资源管理器的链接面板上,但是却无法直接从视图中直接删除它们,因此,知道这些位于你系统的什么位置显得尤为重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