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聚合资源 搜索引擎也玩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无人喝彩

 

  有时为了找到最好的网络资源会同时使用多个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和比较,但操作起来比较繁琐。而且网络资源变化很快,如果当时没有记住搜索结果链接或及时保存网页,下次就可能找不到了。“bbmao超搜索”是一种新型的资源整合型搜索网站,它可以同时提供Google、百度、雅虎、搜狗和爱问五大搜索引擎的组合搜索或单个搜索结果,以及网络收藏夹、网络硬盘和网页快照存储等一系列服务,使用户能够快速及时的查找、比较、保存和共享最好的网络资源。

注册服务

  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http://www.bbmao.com/,回车后即可登录“bbmao超搜索”首页,此时即可按照常规方法进行搜索操作。但如果想要拥有网络收藏夹、网页快照存储等服务则需要进行注册。点击页面最下方的“注册”选项再按照提示完成注册操作即可。

聚合搜索资源

  返回“bbmao超搜索”首页,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后点击“去抓”按钮,稍候会看到从五大搜索引擎中抓取出来的搜索链接。这些搜索链接排列顺序是依据它们在五大搜索引擎中的出现次数和排名来决定的。当同一个搜索链接出现在多个搜索引擎中且排名都最靠前时,该搜索链接就会排在“bbmao超搜索”搜索页面的第一位,在末尾会显示该搜索链接都出现在哪些搜索引擎中以及对应的排名位置,其它搜索链接也是以此类推。这样就可以使用户快速了解每个搜索链接的热门程度,避免重复查看同一内容的搜索链接,从而加快了网页内容查看和比较的速度。在页面左侧“bbmao超搜索”还自动提取出了与此次搜索相关最热门的第二关键词供用户参考,非常实用。

  如果你要单独查看Google或百度的搜索结果,只须点击页面上方的名称链接即可查看它们排名前10位的网页链接,再点击最下方的“更多”选项即可打开Google或百度的搜索主页,即可进行单独的搜索操作了。

快速比较

  每个搜索链接名称右侧都有一个“放大镜”按钮,点击它会在该搜索链接下方打开一个“网页预览”窗口(如图1)。它就像一个迷你浏览器窗口,你可以在里面直接预览该搜索链接的网页内容,还可以继续点击网页内容中的子链接进一步查看相关网页。“bbamo超搜索”允许同时打开所有搜索链接的“网页预览”窗口,这样在一个页面中就可以快速完成所有搜索链接的网页内容浏览和比较操作,相当方便。

聚合资源搜索引擎也玩多元化

图1

即时存储和共享

  当找到最满意的搜索链接后,如果希望自己和朋友们以后能够随时随地的使用它们,使用“bbmao超搜索”提供的100MB免费网络硬盘以及即时保存服务即可满足这一愿望。在每个搜索链接名称右侧都有一个“文件夹”按钮,点击它即可弹出“收藏网页”页面。按照提示填写搜索链接的标题、描述和标签(设置内容关键词方便以后查找)内容,在“收藏到”选框中若选择“私人”选项表示只由自己使用,而选择其它选项则表示你同意与其它注册用户共享该网页链接。如果你担心日后网页内容会失效,就勾选“Snap it! 把网页快照下来”选框,这样“bbamo超搜索”就会将该网页内容中做成快照保存到你的网络硬盘中,你可以随时在线查看或下载到本机中使用。最后点击“收藏”或“收藏&共享”(可发送邮件)按钮即可完成存储操作(如图2)。

聚合资源搜索引擎也玩多元化

图2

  以后只须在搜索页面中点击“我的收藏”选项即可进入自己的网络硬盘,除了查看、修改和删除已保存的搜索链接和网页快照外,还可以点击“上传文件”选项将本机中的任意文件上传保存到网络硬盘中(如图3)。而点击右上角“收藏首页”选项即可查看由其它注册用户共享出来的搜索链接和网页快照了。

聚合资源搜索引擎也玩多元化

图3

 



热点推荐: [地图上的旅行 Google Earth轻松玩]
  其实很简单-防火墙设置入门 | XP系统安装视频和图文教程
  杀毒软件内存占用真相曝光 | QQ表情推荐:洋葱头大头帖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