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Vista企业普及速度两倍于X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4:26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微软预测说,Windows Vista的企业部署速度将是Windows XP的两倍。微软此前还提出,个人版Vista发布两年后将拥有2亿用户。

  Windows产品管理部门总经理Brad Goldberg称,在商业版Vista发布后的12个月内,企业将迅速采纳,普及率可达XP同期水平的两倍。不过微软并没有提出自己的普及率数字,而是援引IDC的研究说,20%的企业将在一年内安装Windows Vista。

  但是IDC分析师Al Gillen认为,Vista在一年内占领20%的企业市场是不可能的,因为企业是否部署Vista取决于其升级周期,而不是微软的激励。Gillen表示,Vista的普及的确会相当迅速,但不会与此前的Windows有什么实质性区别,预计明年年底有11%的企业安装Vista。

  Gartner则预计,Vista发布12-16个月后在企业中的普及率也才不过10%。

  由于Windows XP的发布日期与Windows 2000过于接近,而且微软的技术支持做得也不到位,因此在企业中的普及速度低于微软的预期。Windows XP的兼容性测试工具直到系统发布9个月后才提供,不过Vista的会好一些,预计同步发布或稍微晚一点。

  另外,Gartner还指出,Vista的普及速度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第三方软件的支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