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流氓软件众声相专题 > 正文

论是非:电信带头推行流氓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3:29 赛迪网

  博头语:我们正经历着被流氓软件强奸的时代

  报料:电信带头推行流氓软件??

  前段时间,我另一个住处安装宽带,结果一天后XP自带的拨号程序就不能拨号了。忙打电话问电信,倒也热情,来了一位技术人员,他笑呵呵的说:用XP的拨号程序不好用,我给你安装个电信专用上网软件“星空极速吧”。安装以后,果然能上去了。我心里开始嘀咕,这天下的网络和电脑都不一样吗?为什么我在工作的住处的宽带都能用在XP自带拨号程序呢?凭着经验,肯定有猫腻,果然,我只要拨上“星空极速”,保证会跳出来了广告网页,强制性的。接着我姐家也装宽带,本来XP拨号好好的,也被换成了星空极速,而且XP拨号再也不能用了。现在每次拨号我都得耐心的等着电信广告网页蹦出来,才能干其它事情。这可是大家深恶痛绝的流氓软件才干的事呀,现在电信堂而皇之的推行他们的所谓专用软件,给用户造成了困扰和不方便,我现在都不敢排除这里面是否捆绑了间谍程序,能监视用电信上网用户的一举一动。

  昨天,我买了份最新的2006.9.4期《电脑报》,A7版里面的一篇文章果然证实了我的猜测。文章详细报料了电信部署最大流氓软件的内幕。把人家正常的软件搞得不可使用,并使用限网的措施来逼你使用“增值”服务。部分地区的地方电信公司甚至规定,其工作人员上门安装“星空极速”软件,如有漏装,相关人员将被扣钱。一旦安装这个“星空极速”后,就无法再使用XP自带的拨号软件拨号上网,部分地区甚至不能再使用路由功能。

  报料人还称:中国电信正在实施的一个计划是,将拨号软件“星空极速”变成一个广告营销平台,部署成一张流氓软件的天罗地网!计划步骤是,让使用电信ADSL的用户强制安装此软件,从而占领用户桌面,将“星空极速”软件本身的上网拨号职能逐渐演变成一款用户插件,然后通过此插件向用户发送广告信息。

  “星空极速”的推广策略包括在宽带网络中禁用windows中自带的拨号软件,只有使用“星空极速”才能连接到互联网。给客户的理由是:windows自带拨号不稳定,有BUG,常造成拨不上号,所以为了增加用户网速和稳定的连接免费提供了这个软件。多么光明正大的理由,多么流氓的“逻辑”!

  我们上电信宽带是交过包月费的,没有合同的一切增值服务强加给用户都是一种违约行为。在流氓软件人人喊打时,在网监、技术人员为流氓软件正在头疼时,中国电信用却带头策划这样的软件,难怪中国网络上的流氓网页,流氓网站,流氓软件屡禁不止呀!

  中国电信否定了世界人民都在用的win拨号,高呀,微软看到都得苦笑。

  相信还有不少遇到此类问题的电信用户,如有请跟帖发言,谢谢!

  博尾公益语

  我们一直在相信官方的公信力,看来公信力也急需规范。(e129)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