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DOS终结者?趋势推出反僵尸网络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1: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趋势发布了一个新的服务来帮助大企业和网络服务提供商(ISP)对抗僵尸网络(Botnet)。

  趋势在周二宣布了这个称为InterCloud的服务,它能够协助企业对抗僵尸网络发动的拒绝服务攻击(DOS),和垃圾邮件,身份盗窃和其它恶意的行为。趋势网络内容安全的产品开发主管Paul Moriarty表示,这个新服务使用了有趋势开发的行为分析技术,这个技术称为Behavioral Analysis Security Engine(BASE),它发现并隔离被管理网络上的傀儡机。

  BASE对应用程序和如DNS查询和边界网关协议(BGP)路由表等的基础数据进行分析。这个引擎能够发现僵尸的潜在行为,如连续的一系列不正常DNS查询。

  趋势表示,这个服务还利用了趋势的全球研究人员和客户网络针对新的或进化版的僵尸机来提供智能服务。趋势的僵尸识别团队监控和识别全球的僵尸活动。

  Moriarty表示,InterCloud依赖于一个新的加强版的DNS服务器,使得趋势能够收集可疑的数据并对那些可能会被僵尸程序感染的系统发出警告。

  趋势网络内容安全组的首席技术官Dave Rand表示,InterCloud的客户可以通过拒绝被感染的系统访问网络来到达缓解症状的目的,也可以把它们隔离并应用必要的升级或进行扫描并消除它们的感染源。

  趋势表示,InterCloud服务包含一个基于网页的管理门户网站来查看和报告僵尸的活动,并管理安全机制。

  趋势将会在本周圣地亚哥举行的DEMOFall 06上细述InterCloud安全服务和BASE技术。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