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ZOL杀毒软件横评遭恶搞 用户无从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8:2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高小贩

    由ZOL网络·企业群组策划并执行的网络、安全和服务器产品的评测专题,在《杀气腾腾》正式推出后,宣布全面完成,这也是ZOL自成立以来首次进行这三类产品的大规模选题策划。在得到CNET集团的全力支持下,我们总共用了四个月的时间提升了自己,也尽全力去帮助读者。但我们最后却不得不面对极少数心数不正的网友,对我们的谩骂,而且更重要的是,由于这些骂声,用户开始不再相信评测的结果,甚至还被误导。

    可以回顾一次本次的几个重大策划专题,我们都或多或少的被“评价”为:枪手、收黑钱、欺骗网友等,而在

杀毒软件的这次评测专题中,对ZOL自身的攻击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整个专题内容中,在已经产生的近千条评论中,共有近三分之一是专门对ZOL进行攻击的,甚至根本不提评测也不提产品。目前我们已经核实了一些评论的地址出自我们的同行,以及个别杀毒软件厂商,而且大量谩骂贴均来自同一地址。

    随便摘录几条评论的内容:

    “大家不要看了,纯粹是某公司的广告词。”

    “恶心 第一次上中关村就恶心的不行了”

    “真是只要给钱什么都能说~光华的哥哥们你们是给了ZOL多少钱买的这个平测啊?小弟不才也想搞个垃圾杀毒软件~赶名也塞点钱给ZOL也让我上一次第一名哈哈~~~传说中的一夜成名哦”

    “光华 在毫不知名的情况下立刻就变成世界第一杀毒软件....靠,造假”

    “估计这测评是光华赞助搞的,看大部分的评测,光华都是第一,比卡巴还强,太能忽悠了。这年头,真是为了赚钱,什么脸都不要了,胡几把写,还美其名曰效仿西海岸测评,舔这脸还真敢说。”

    “看了几篇测评,我不由想起最近网络上大家评论的比较多的一首诗《一个人来到田纳西》,XX都能当诗人,白痴都能写测评!”

    “推个从未露面的毛头小伙来当武林盟主,你以为这江湖是你家开的吗?忽悠读者还是忽悠自己?参与评测的统统下岗,回家面壁思过!”

    之所以杀毒软件横评得到如此“关注”,也许是由于以下几点原因:中国媒体做这类横评还太少;光华的成绩比较突出;中国用户对软件的价值没有认可。当然,我们也得到了一些网友的支持:

    “我也愤怒了,你们这样骂是真的用过所有的杀毒软件吗?还是别有用心?反正我既没看到你们骂编辑的证据,也没看到你们说光华软件是垃圾的数据,唯一的结果是,我不知道该买什么杀毒软件了。但相对而言,我相信ZOL,因为如果想收钱,何必去收个那么个不知名的小厂商?”

    很感激那些能够用客观的眼光去面对这一切的网友,而这也更让我们对内容有一种责任,为了能让那些真的想知道杀毒软件能力的用户,能免于被极少数别有用心者所误导,ZOL以下做如下声明:

        一.本次杀毒软件横评样品除卡巴斯基外,均由厂商支接提供,没有任何盗版产品。

        二.横评的内容和结果,均由ZOL编辑进行,其结果ZOL负全部责任。

        三.本次评测结果目的在于为中国用户提供选购指导,没有进行任何商业运作,如果有业内人士得到证据说明ZOL在这次专题中有商业行为,ZOL必当承提责任。

        四.为了能让网友体验到所有杀毒软件的能力,ZOL将在二十天内,进行一次开放式网络评测,提供所有杀毒软件产品的免费试用版,结论将有网友确定。

自己评论一下自己:

    这的这个声明,很向是份血书,用我们评测编辑的话说:“现如今做点事儿真难!”这就是网络,这就是开放,它没有成本,可以允许认何人去发表言论。其实,对于光化夺冠一事,我们也曾经论证过很久,虽然测了很多次,但仍然不是很放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在内容中,向往常一样大力度突出第一名。

    作为第一次进行杀毒软件评测的我们,承认自己能力上还有欠缺,四处拜师的我们肯定不敢枉自尊大。但我们既然做了,就对结果负责,这点勇气我们是有的。

         在我们的印象中,很多年前南孚和双鹿电池也曾经默默无闻,然而在一次

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中,称这两款电池性能最好,由是两个品牌称霸中国市场。当然ZOL远没有央视那样的权威,但希望大家,在骂我们之前,能自己感受一下,拿点证据来骂我们岂不更好?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