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网页申请表单用户体验设计简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fape译

 

  对于网页设计师,制作申请表单是经常遇到的工作,如何使用户在使用你设计的表单时遇到不必要的“障碍”,本文提供了一些建议:

  “输入框表单元素应该合理分布,以便于使你的大脑可以处理表单框架和与之相关的页面区域”选自文章《HTML: the Definitive Guide》

  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通过如下图示分析一下“标签”和“表单”的关系:

  网页申请表单用户体验设计简述

网页申请表单用户体验设计简述

网页申请表单用户体验设计简述

 

  一般会应用到的视觉元素:

  对于上面提到的“左对齐方式”(便于浏览标签并减少屏幕空间),我们可以尝试规避其缺点即标签和表单框之间的距离过远。其中一个有效的方式就是增加不同的背景色,但是这样会在布局中增加很多视觉元素大约15个包括:横线,每一个背景色框和竖线,这些会扰乱我们的视线并忽视最重要的信息,正如Edward Tufte 所说“信息由不用性元素组成但同时也带来了差异性”。

  网页申请表单用户体验设计简述

  当然也不是说这种方式就不能用了,主要选用淡淡的底色或横线还是可以的,比较理想的方式如图:

  网页申请表单用户体验设计简述

 

  主按钮和次按钮

  主按钮一般是“提交”“保存”操作比其他按钮重要,需要重点提示象明亮色、背景色、加粗。一般与文本输入框上下对齐。相反如“返回”等次要按钮就要减弱其视觉提示。

  网页申请表单用户体验设计简述

  综上所述只是初步建议,最好还要经过测试,数据分析(完成率,错误等等)。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