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Adobe、赛门铁克正式向欧盟投诉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33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Adobe和赛门铁克对微软Windows Vista的不满情绪已经不是秘密,不过今天二者正式向欧盟提起了诉讼,要求微软剥离Vista中的电子文档格式和安全软件。

  Adobe和微软已经就Office 2007对PDF格式的支持问题闹得不可开交,不过微软改为以额外插件形式支持的做法显然没有让Adobe满意。现在,Adobe将目光对准了微软新开发的XPS格式。据《华尔街日报》报道,Adobe对欧盟委员会称,应当禁止微软在Vista中捆绑阅读、制作电子文档的竞争性软件,否则其PDF软件的销售将受到严重影响。

  据报道,微软CEO Steve Ballmer此前曾联系过欧盟反垄断负责人Neelie Kroes,询问欧盟委员会是否要求把XPS从Vista中拿出去,但没有得到回应。看来欧盟正忙着考虑Vista的安全特性,暂时无暇考虑Adobe的麻烦。

  不过这样正合了赛门铁克的心意。在三次发布Vista安全报告后,赛门铁克称,Vista自身提供的安全特性会排挤掉第三方安全厂商,比如其防火墙、反间谍软件程序Windows Defender、一体化安全套装Windows Live OneCare等。

  微软则向欧盟施压,暗示说如果剥离安全功能,Vista欧洲发布就可能推迟,并给消费者带来危险。赛门铁克对此不以为然,表示只是想像以前那样,用自己的软件代替微软的安全中心。

  另外,Vista用于防范rootkit等恶意软件侵犯其核心系统的新功能PatchGuard也让赛门铁克很不高兴,因为它会剥夺安全机构对底层系统核心的访问权,使其无法检测、阻挡安全威胁。为此,赛门铁克曾要求微软开放Vista内核。

  欧盟委员会目前尚未就此次投诉公开表态,不过赛门铁克计划下周前往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向媒体介绍情况。微软就一直利用这种方法与公众交流,现在其对手也要如法炮制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