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热心”的微软拟为苹果制作Office 200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5:0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木艺儿

 

  苹果的粉丝们听到这个消息可能会不大高兴,但是除了苹果之外,Macintosh最大的开发者不是别人,正是微软。

  诚然,微软Macintosh Business Unit部门180人的开发团队比起Vista的5000人来说是少了点,不过,熟悉苹果历史的人应该都了解,微软20年来一直在为Mac提供相关的软件开发——虽然中间有几次小争斗。

  “苹果可以称得上是微软的导师,但是与微软的现实、果敢和决绝的商业态度不同,苹果则更倾向于理想、浪漫、唯美主义,这样就可以明显的看出它们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品质的:征服和感动。”

  Mac BU开发范围包括Macintosh版的Office、Messenger、虚拟PC和远程桌面控制等,微软曾经还想开发一个MAC版的IE,但是这个计划在2003年终止了。今年早期在MacWorld上,微软表示他们将继续对Mac提供支持,至少五年。

  下一个大计划则是发布Mac版的Office 2007,大约是发布Windows版之后的六到八个月。Windows版的Office 2007预计明年一月份发布,也就是说,明年这个时候,我们也许就能看到Mac版的Office 2007了。

  Mac BU的主管Sheridan Jones表示,也许会有一部分Windows Office代码被用于Mac,不过是作为可选项出现,例如文件格式Windows Office 2007会采用XML格式,Mac office 2007也会提供这一选择。

  “

苹果对微软远不及微软对苹果热心,”分析师Rob Enderle说,“你可以看到很多苹果的狂热者,就算打断他们的腿也不会碰一下Windows机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