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 9众多新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9:5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任宏伟

 

  作为一款老牌的图片管理软件,ACDSee在广大网友心中一直占据着主要地位。在沉寂了一年之后,于上周发布了ACDSee 9.0。这凝聚了开发人员一年多心血的新版本究竟会有哪些变化?那个最让大家诟病的启动速度慢的问题是否已经解决?相信,等您看完了下面这些文字之后,这些心里的疑团便能统统消除了。

ACDSee 小档案

 软件名称:
 9.0 Build 55
 软件版本:
 共享软件
 软件大小:
 24.25 MB
 软件授权:
 共享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下载

一、 最大悬疑,图片打开速度如何

  相信大家对新版本的最大疑问,就是它的图片打开速度了。诚然,在这几年间,ACDSee就是从一个初生的“小牛犊”不断发展壮大,才达到了今天这个高度。虽说,这几年它新增了不少功能,可软件的体积和图片打开速度却越来越不尽人意。于是,从7.0版本开始,ACD System公司便开始大力改进这个问题,但挑剔的网友们好像并不买帐,对ACDSee的骂声一直都接连不断。下面,笔者以ACDSee 8.1为参照,进行了下面这个小实验,看一看9.0版会不会在速度上出现什么喜人的表现。

  考虑到测试的实用性,分别记录了用ACDSee直接打开图片和启动ACDSee软件这两项最常用操作所需的时间。为了能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测试的误差,这里的每个数据都将被测试三遍,并以三遍的平均值记入下面表格。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1 软件启动和打开照片所需时间对比

  从图中可以看到,ACDSee 9.0在图片打开速度上的确有了质的提高。而且,现在的它好像都不太“在意”图片的大小了。唯一遗憾就是,软件的启动速度还是略有下降,不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令人满意了。

  【小提示】  其实,ACDSee 9.0能够得到这样一个成绩,还是得益于一个名叫“ACDSee Quick View”的小插件。在日常工作中,它与9.0主程序各司其职,就好像是给庞大的ACDSee 9.0配了个专职的“小秘书”。由于这位“小秘书”本身没有任何负担。所以,“步履轻盈”的它打开图片自然是要快多了。

二、 模仿Vista,漂亮的3D文件夹图标

  最大一个悬疑解开之后,就该好好了解一下新版本都有哪些新功能了。众所周知,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Vista将于2007年初上市,漂亮的外观让好多网友着迷。而新版ACDSee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机会,它新增的3D文件夹图标,便是模仿的Vista风格,非常漂亮。

  ACDSee 9.0所默认的文件夹图标还是XP样式,要想体验到漂亮的3D图标,需要点击“Tools”菜单→“Options”命令。然后,在弹出的“Options”窗口中将“File List→Thumbnail Style(中文含义:缩略图风格)→Folder style”(中文含义:文件夹风格)更改为“3D style folder”,这时,一个漂亮的3D图标便跃然眼前了,如图2所示。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2 3D文件夹样式效果

三、 美好回忆,为“今天”添加“旅行记录”

  出去旅游总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每趟游玩回来,照片自然不在少数。可这高兴毕竟只在一时,时间一长,兴许存在电脑上的那些照片都会被忘记是在哪里拍的了。想不想给这些照片也添加一个旅行“记录”呢?在ACDSee 9.0中,这还真不是一件难事。

  点击“View”菜单→“Calendar”命令,切换到“日历”显示模式。可以看到,ACDSee已经将照片根据拍摄日期自动归类了。举例来说,如果在9月4日到黄山游玩了一趟,那么等这些照片被导入到电脑中后,便会被自动归集到9月4日的标签之下。而如果打算对这一天添加“旅行记录”,就可以直接单击日期标签,将本次旅行的简要内容输入进去。相信,无论过了多久,只要您翻开这些照片,美好的回忆也会马上浮上您的脑海的,如图3所示。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3 Calendar让相片组织更生活化

四、 分门别类,更方便的照片归类方式

  1. 更多样的照片筛选功能

  在ACDSee 9.0中,可以有更多的方式去筛选照片。而且,如果您感觉将众多照片堆积在一起不易管理的话,还可以使用“Group By”命令对照片分组显示。相信,等您回过头来再去看一看ACDSee 8.1时,便会发现这是一项多么有用的改进了,如图4所示。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4 新增的分组功能

  2. 针对专业人士的Exif自动归类

  如果您是一位爱好摄影的专业人士,那么下面这则功能相信您一定喜欢。在ACDSee 9.0中,新增了一项照片自动归类功能,可以根据照片的Exif参数自动进行索引。

  熟悉摄影的朋友都知道,Exif其实就是数码相机在拍摄时自动置入相片的一组数据,里面详细记录着相片在拍摄时的一些技术参数。而在ACDSee 9.0中,只要将照片导入进来,它便会自动根据Exif进行索引。换句话说,可以直接在ACDSee 9.0中找到所有拍摄参数相同的照片。

  点击“View”菜单→“Organize”命令,调出“Organize”操作面板。在面板中央应该就能看到“Auto Categories”(中文含义:自动归类)操作区。而剩下的,只要根据拍摄参数自行选择即可,如图6所示便是检索感光度为ISO 400照片时的操作截图。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5 按特定的Exif参数查找相片

五、 智能编辑,一键完成照片修正

  相信使用过老版本ACDSee的朋友,大多领教过它那还算不错的照片编辑功能。不过,以前的照片编辑虽说功能还行,但“傻瓜化”程度不高,很多地方都需要用户自己去手工调整参数,而新版本则大大加强了这方面的表现。

  以修正红眼照片为例,在以前版本中,首先要用一个选框将待修正的眼球选中,然后再去选择一种眼睛颜色,最后还要反复调节“数量”阈值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效果,非常麻烦。而在9.0中,这些操作统统不用了,只要选择好眼球的范围,剩下的操作全部转给ACDSee就行了,如图6所示。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6 消除红眼功能更方便

六、 不怕泄密,方便实用的“Private Folder”

  你的隐私图片都放哪里了?相信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好多朋友都会选择避而不答。而今天,却可以骄傲地和大家说,我的隐私全都放在ACDSee里了。听到这话,也许一些朋友会问,放到ACDSee里的图片还不早就“公诸于众”了?哪里还有什么秘密可言啊?其实,这就是您的不对了。因为,在ACDSee 9.0中,已经新增了一项“加密照片夹”功能。

  在ACDSee的图片列表区,无论是照片还是文件夹,只要在它上面点击一下鼠标右键,就能看到一项“Add to Private Folder”命令。点击之后,会出现一个安全提示,告知该图片将被转移到“加密照片夹”。

  如果这时,您还没有为加密照片夹设置密码,那么,随后便会弹出一个密码设置窗。点击其中的“Create Private Folder”按钮即可完成访问口令的设置。随后,被选择的图片也会被马上转移进去,如图7所示。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7 为隐私文件夹(Private Folder)设置密码

  那么,这加密过的照片又该如何访问呢?其实很简单,只要点击“View”菜单→“Private Folder”命令调出“加密照片夹”面板,然后再输入正确的密码即可,非常方便,如图8所示。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8 浏览隐私文件夹的内容

  【小提示】  要将加密照片夹里的图片解密也很简单,只要将鼠标先悬停于待解密的图片上方,然后右击选择“Restore From Private Folder …”命令,这张图片便会被马上解密,放回到原来的文件夹中了。

七、 时时欣赏,桌面上的照片画廊

  无论是自己拍摄,还是从网站上下载,每位朋友的电脑中都会有不少漂亮的图片吧。想不想在您的桌面上建立一个照片画廊,将这些漂亮图片统统展示出来?其实,使用ACDSee 9.0新增的“ACDSee Showroom”功能便可以轻松实现这个目的。

  照片画廊的启动非常简单,只要点击一下“Create”菜单→“Create ACDSee Showroom”命令即可,如图9所示。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9 新的ACDSee Showroom功能

  如果您对照片画廊默认显示的图片不满意,还可以通过右击的方式详细设置。由于这里的操作都很简单,笔者也就不再赘述了,大家看图即可,如图10所示。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10 对ACDSee Showroom进行详细设定

八、 实用实惠的打印排版功能

  在以前,进行照片打印时,总要非常麻烦地自己设定版面格式。而在ACDSee 9.0中,这个麻烦终于没有了,因为ACDSee已经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版面模板。

  在ACDSee 9.0的打印界面中,可以直接点击“Layout”命令进入版面设计面板。在这里,可以看到已经有好几组版面模板被预设在这里,由于旁边的预览图都很直观,相信新手也能很快上手,如图11所示。

体验看图之美!抢先体验ACDSee9众多新功能

图11 增强的打印排版功能

  写在最后

  好了,写到这里,ACDSee 9.0的新功能就给大家展示到这里了。不知各位看完之后是个什么感觉。反正,解决了速度问题的ACDSee 9.0可是无事一身轻,众多的新功能对于笔者来讲还是颇有吸引力的,反正俺是不打算删除它了,不知您又是如何打算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