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黑客好大胆:竟在百度首页放木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3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孤单的鸽子

 

  今天上午网友柯南举报,称其在登录百度首页的时候,杀毒软件弹出警告框,称在网页发现木马程序:

  随即,本站编辑登录百度,但是,杀毒软件并未弹出警示框。看来,百度已经及时发现了并清除可木马。根据该图的显示,木马为下载型木马,通常该木马为一种盗取受影响用户个人隐私信息的木马,其地址为:http://qidong.s(此处省略).com/qidong.exe(为免大家误点击导致中毒,小编将地址删除了一部分)

黑客好大胆:竟在百度首页放木马!
图1 (+上图可点击放大)

  于是,抱着一探究竟的态度,打开IE,输入以上木马地址,果不然,杀毒软件报警:

黑客好大胆:竟在百度首页放木马!
杀毒软件报警了

  那么究竟是谁挂的马呢?那么这个木马所在服务的站点www.ssdlh.com又是一个什么站点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打开这个站点,但却提示无法找到该页,尝试着去访问qidong.ssdlh.com却显示拒绝列表,看来,该域名指向的站点不存在,而该二级域名所指向的服务器依然存活,且没有任何放置任何站点。百度和Google了一下,也没有相关的收录记录。

  目前,百度官方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官方的解释,也没有任何黑客组织或者个人声明对此事负责。FengNews.com将继续就此事进行更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