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独家:ATi特别提供Vista升级顾问专用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22 先锋网

  在显卡制造商ATi被AMD公司收购之后,仍旧是微软的一个重要的硬件伙伴。除了其针对能在Vista上运行的产品的信息,建议和广告的发布之外,ATi还提供了一个所谓的“Vista Readiness Advisor”(Vista 准备顾问,意为检测你的硬件是否为Vista的到来已经准备就绪了。)

  这是一个基于Java的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它来验证用户手头的计算机的硬件设置功能
是否能够支持微软的Vista操作系统。

  同时,微软也提供了Windows Vista Upgrade Advisor (Windows Vista 升级顾问),这是一个很相似的程序,需要预先下载和安装.NET Framework 2.0。而来自ATi公司的这个软件可以不用下载,而通过运行一个ActiveX插件完成测试过程,需要注意的是,Java-Applets能够运行是必要条件。

  随着Vista Readiness Advisor 的发布,进一步公开了ATi公司在市场上在新的操作系统的领域进一步发展的意图。而其他的显卡制造厂商,诸如nVIDIA和其他的小厂家出品的显卡,理论上可能支持Windows Vista的所有功能的,会出于某些原因,被这个“Vista Readiness Advisor”软件判为不适合Vista。(仅属于作者本人猜测,目前没有通过大规模的测试,尚无证据表明这一点。)

  Vista Readiness Advisor 运行注意:

  个人的识别信息将不会被收集

  只有你的硬件和系统软件会被评估

  工作于Windows 98,98SE,ME,2000,XP或者更高的操作系统。

  工作于Internet Explorer,Firefox以及Netscape Browsers(Opera也可以,只需要能够支持Java-Applets就行)

  提供能够改进你计算机的建议

  你需要允许下在一个安全的ActiveX/Java 浏览器组件。

  你可以在完成分析后,很容易地卸载这个ActiveX/Java 浏览器组件。

  关于这一点,小编仔细阅读了FAQ,卸载方法很简单:在“添加和删除应用程序”里面,选择“System Requirements Lab”,点击删除即可,只需要删除此项。

操作过程

  1. 首先打开这个关于同意使用这个软件的EULA(最终用户许可协议):
    打开 http://www.ati.com/technology/windowsvista/AreYouVistaReady.html,点击最下面的“I Agree”按钮,表示同意;反之,则按旁边的“I DO NOT AGREE”,拒绝接受这个软件的测试。
     

    然后来到以下这个页面:

独家:ATi特别提供Vista升级顾问专用程序

兼容性测试页面


    在最上方的“CAN YOU RUN IT?”上面点击进入测试,下面的那7条即上面所提及的Vista Readiness Advisor 运行注意
 

  • 接下去,如果是非IE的浏览器,便会跳出一个提示,接受Java程序的下载的安全警告,如果是IE核心的浏览器,便会跳出ActiveX提示的安全警告。
     
  • 开始测试。
     
  • 显示测试结果。
    独家:ATi特别提供Vista升级顾问专用程序

    测试结果

        可以从上图看出,小编的计算机硬件明显已经很落后了,毕竟是2002年12月买的笔记本,无力享受Vista 所带来的炫目效果。
  •     测试结果的等级一共粗分了5档:
      i)   SLOW,即太慢(可能运行XP都会觉得慢:)); 
      ii)  MIN,应该是可以运行Vista的最低要求;
      iii) REC,小编不是很清楚这一项,应该是硬件性能刚刚合格的意思吧;
        iv) OPT,表明硬件性能对于Vista操作系统来说,比较优越了;
        v)  FAST,显然达到这一档的电脑,运行Vista一定流畅得很。

        此软件相关徽标

    独家:ATi特别提供Vista升级顾问专用程序

    软件相关徽标

      (文/yany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