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Vista有可能阻塞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8:33 驱动之家
作者:P2MM

  Anandtech报道,DNS原始发明人之一的Paul Mockapetris今天警告微软的Windows Vista有可能阻塞互联网的交通。因为Vista支持2种不同版本的TCP/IP协议,即v4版本和v6版本。

  Paul Mockapetris相信随着微软最终发布windows Vista并且上市,Vista将引起DNS通迅量的迅猛增加,将让本来已经不堪重负的DNS服务器雪上加霜,这将严重影响到互联网的正常运作,因为严重阻塞的DNS服务器无法对解析请求作出响应。

  一些专家不同意Paul Mockapetris的看法,他们认为Paul Mockapetris这种看法只是为了促销Nomium公司的DNS产品,Paul Mockapetris在Nomium公司的职务是首席科学家。微软之前表示,尽管Vista将可能引发DNS流量的增加,但是不会导致DNS系统的崩溃。

  Paul Mockapetris表示,问题在于Vista使用IP堆栈的方式,他表示,Vista尝试为IPv6地址向DNS发出请求,然后才是IPv4地址,这种方式将占用DNS服务器更多资源,除非DNS服务器扩容,否则运行速度将变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