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Vista支持两种IP协议恐造成网络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9:5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hahack

  由于部署了新的目录软件,Windows Vista可能给互联网服务器带来更大的负担。但专家对这会造成互联网"堵塞"还是对互联网只有较小的影响持有不同意见。

  被广泛认为发明了互联网域名系统(DNS)的鲍罗表示,Windows Vista 会减慢互联网的数据传输速度,或使数据传输停顿。他认为,Vista 能够引起DNS 流量的急剧增长,原因是
它支持二种版本的IP协议。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部署Vista ,DNS 流量就会翻一番。由于许多DNS 服务器已经基本上是满负荷运转,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数据传输速度会急剧降低

  在上周发送给CNET News.com 的一份声明中,微软反驳说,Vista 可能会造成DNS 流量的增长,但增长的幅度不会达到鲍罗预计的水平。其他专家也支持微软,认为鲍罗的预测与他目前在DNS 产品厂商Nominum 任职有关。

  也有其他人认为Vista 会引起DNS 流量的急剧增长,但他们认为这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独立研究人员凯明斯基说,由于会检查所使用的协议,Vista 会引起DNS 服务器流量的增长,但这不会造成数据传输速度的大幅度降低。

  Vista 是第一个支持IPv6的Windows 版本。由于当前的IPv4地址日益紧张,IPv6能够提供更方便的连接,而且无需IPv4的一些地址机制。但是,IPv6远没有普及,因此Vista 还支持IPv4。

  据鲍罗称,同时支持二种协议的副作用是Vista PC将发出二次DNS 请求,一次请求查找IPv6地址,一次请求查找IPv4地址。在提高DNS 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前,互联网上的数据传输速度会变慢。

  Nominum 对大型宽带连接运营商的DNS 服务器进行了调查。鲍罗说,如果大规模地部署Vista ,数据传输速度就会变慢。对于家庭网络而言,这不会存在任何问题;但对于有数百万用户的企业而言,这就是一个大问题了。

  OpenDNS首席执行官大卫说,Vista支持IPv6不会对互联网造成很大影响。DNS系统可以得到改进,预测它会崩溃只是在散播"白色恐怖"(FUD)。凯明斯基说,尽管一些DNS服务器已经接近满负荷,但大多数DNS 服务器还有空闲的处理能力。

  DNS 系统相对比较复杂。微软表示,Vista 不会在每次发送DNS 请求时都查询二次DNS 服务器。尽管会增加一定量的流量,但Vista PC不会影响到互联网的整体功能。

  微软说,我们的DNS 实现非常高效,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才会查询二次DNS 服务器。在进行的β测试中,我们没有发现DNS 会造成资源紧张,Windows Vista PC的DNS 查询不会造成查询次数的急剧增长。

  微软称,没有IPv6地址的计算机不会进行IPv6查询;只有在DNS 服务器对IPv4地址查询作出反应的情况下,计算机才会进行IPv6地址查询。微软表示,域名查询错误不会重复出现,网络流量不会翻一番。

  DNS 服务器厂商Infoblox负责设计的副总裁克里克特说,尽管如此,对ISP 的DNS 服务器保持密切关注还是必需的。但是,他将鲍罗的预测称作是"大惊小怪"。

  一个主要因素将是Vista 的普及速度,尽管微软希望一夜之间所有PC都升级到Vista ,但大多数学者预计,Vista 的普及将是渐进性的,甚至会相当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