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分析:微软将重新考虑Vista下一代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37 先锋网

  微软现在正在十字路口,而在Vista之后的操作系统将很有可能标志着微软对于过去所有模式的一次重大的突破。意味着,微软正在考虑如何重新设计其新一代的操作系统。

  在微软即将要完成Vista之际,微软将要把工作重心放到新一代的代号为“Vienna”,准备重建Windows桌面。而在这之前,微软先要完成一个代号为“Fiji”的Vista调整版本。

  以下是微软在Vista的下一代操作系统中所面临的挑战:

  更快的传递。微软必须研究出使得微软功能更快传递的方法。如果微软还要再等5年来磨出下一代主流操作系统的话,恐怕这只烤熟的鸭子要飞了,别的公司的操作系统可能取而代之。

  更多的web功能。微软必须通过传递许多其在网络上的功能来为新的

操作系统加分,可以按照电脑的用户来按需更新。虽然目前的Windows Live和Office Live 已经为这份答卷起了一个好头,但是微软要走的路还很长。

  更好的安全性。Windows目前的不可靠性和安全问题来自于其对于大部分软件的开放支持,许多硬件都为其专门设计。微软必须设法改善这一问题。

  更小的Windows体积。过去的20年里,微软的操作系统体积日益增大,那些旧的代码和功能制约了其发展,甚至都有后退的迹象(包括安全问题,资源占用等等问题),人们渐渐会发现,他们为这个庞大的操作系统所付出的代价是不值得的。

  换句话说,Vista 可能是最后一个运行于单机上的庞大Windows操作系统,将网络和电脑有机地联系在一起。Gartner分析师Tom Bittman说,“Vista是最后一个Windows的大版本吗?我很确信这一点。”(文/yany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