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Windows Vista RC1评论之二:兼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31 西行资讯/AppBeta

  这一部分,Paul回头重读了一遍关于Windows Vista Beta 2的兼容性报告。Paul有点惊奇,他写道Beta 2的兼容性是非常全面的,有些惭愧,尽管那是基于之前beta的前因关系。

  不错,那是Paul的文章,他还在坚持。

  原因很简单。在RC1中,实际上硬件和软件兼容性是优秀的。即使同Windows XP相比较它也是优秀的。

  如果你尝试安装64位版本的Windows Vista,那么愿上帝保佑你。不知道微软对这些产品作何想法,但是,在开始对硬件的良好支持的感到喜悦之后,Paul很快就掉进了软件兼容性地狱。所以,除非他明确提及,所有好消息都是针对标准的32位Vista版本。64位Vista仍然是噩梦,Paul的猜测时这将一直是个噩梦。所以,除非你有特定目的需要4GB以上内存和非常特殊的应用,否则还是不要64位Vista为好。

  硬件兼容性

  Paul在5个不同的计算机上安装了Vista RC1,其中4个是笔记本。他还有几个系统要做测试,但是结果是要比他曾经希望要好。在每一个系统上,包括低端的Celeron带整合显卡的笔记本,Windows Vista都能正确安装和配置每个硬件。(注意,多数情况下,总有一个或两个驱动要在安装后通过Windows Update进行安装,但是这些安装都是自动的,不需要任何干预。)除了几个有限的例外,这些安装都是完美的:除了清除设备管理器中未被识别的硬件外,所有事情似乎每个系统上都能运行良好。

  有一个例外。一台联想ThinkPad T60有两个声音设备被配置,Digital Output Device (SPDIF)和扬声器。它认为扬声器不是附属,所以声音通过SPDIF发出。简而言之,Paul没有在这个系统上听到任何声音。他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这真是一件很怪异的事。

  在一个单系统上安装了Windows Vista Ultimate x64版本,所有硬件都能正确识别、配置,这相当不错,设置XP x64也不能做到。

  软件兼容性

  在以前的Windows Vista预发布版本中,总有一些怪异的问题阻止Paul使用Vista。例如,在Beta 2之后,Adobe PhotoShop Elements 4.0就表现古怪了。它的保存到网页功能只能保存GIF格式。但是在RC1种,Adobe PhotoShop Elements又好起来了。除了几个例外,Paul经常使用的软件大部分都能很好的运行。

  另外,游戏现在也可以运行了。实际上,它们不只是能够运行,而且还运行的像在Windows XP中一样快速。这实际上已经打动了我,Paul在1920 x 1200分辨率下运行Half-Life 2,得到了很好的帧数。之前的build不能运行Half-Life 2,那是一个故障。

  在最近的一个简报中,Paul开玩笑似的问微软,如果它们是否已经脱离吃奶阶段了。Paul对于这个问题的理论基础是游戏。

  软件兼容性核对清单

  在Windows Vista RC1中经过测试的软件清单:

  Adobe PhotoShop Elements 4.0 运行: 可以注意: 除了收到"known compatibility issues"错误警告外,它运行良好。这个问题实际上与Adobe Updater有关。

  Adobe Reader 7.0.8 运行: 可以

  Apple iTunes and QuickTime 运行: 可以注意: QuickTime触发了Windows 标准用户界面,但是你可以通过配置QuickTime运行在安全模式中禁止。

  Cyberlink PowerDVD 7 Deluxe 运行: 可以

  Flickr Uploader 运行: 可以注意: 这是上传照片到Flickr的工具。

  LeechFTP 运行: 可以

  Microsoft Digital Image Suite 2006 运行: 可以注意: 这个软件在之前的Vista版本中触发了离奇的显示问题,现在运行良好。有趣的是,这个软件的窗口类Widows标准窗口,但是其它部分在保持着Aero模式。

  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Designer CTP1 运行: 可以

  Microsoft Office 2003 运行: 可以

  Microsoft Virtual PC 2004 with SP2 运行: 可以

  Microsoft Windows Live OneCare 运行: 不可以注意: 微软说它将会在年底发布兼容Vista的OneCare版本。

  Microsoft Windows Messenger 8.0 运行: 可以

  Mozilla Firefox 1.5.0.6 运行: 可以

  Nero 7.2.7.0 运行: 不可以

  Slysoft AnyDVD 运行: 可以

  Steam, Half-Life 2, Sin Emergence 运行: 可以

  Sunbelt I Hate Spam 运行: 可以

  Techsmith SnagIt 8 运行: 可以

  WinRAR 3.6b7 运行: 可以

  欢迎来到地狱:软件兼容性和Vista x64

  你觉得自己坚强吗?那么试试看64位的Windows Vista吧:它能够让一个成年人向一个小女孩一样尖叫的。在不到30分钟之内安装完毕后,它识别出了每个连接的设备,Paul开始安装应用程序。可是,除了微软的Office,其它程序几乎都不能运行。Adobe Photoshop根本就不能安装,对于Virtual PC 2004、AnyDVD、Nero和iTunes也是一样。

  惊讶!

  还有一些程序可以安装但是并不能正常使用。如Flickr Uploader、WinZip和WinRAR等,它们32位的Shell扩展都不能在64位Windows上运行。

  很快,Paul就受不了64位版本的Vista了,在半天之内重新安装并回到32位系统。他的建议是除非必要,否则不要使用64的

操作系统

  总结

  在Windows Vista RC1中,原来存在的许多问题已经得到解决。Windows Vista执行效果很好,32位版本的提供了令人惊异的硬件和软件兼容性,即使与XP相比也是如此。那么,你应该扔掉XP而拥抱Vista RC1吗?不,当然不。我们还离不开XP,因为总有一些随机的原因我们需要回到XP。

  Windows Vista RC1相比之前的Vista版本有了巨大的改进,兼容性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在移植到Vista时又少了一份担忧。

  原文:Paul Thurrott

  翻译:appbet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