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Windows Vista RC1评论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30 西行资讯/AppBeta

  尽管微软还是正式发布Windows Vista RC1,而且我们还未拿到RC1,但是这不影响我们先看看RC1有什么可以期待的……

  Windows Vista RC1来了,过分的和烦人的bug消失了,UAC多数令人痛苦和沮丧的行为不见了,多数应用程序和硬件兼容性不再了,性能也得到了极大改进。留给我们的是带有巨大安全和配置优势的非常好用的升级。不久任何人都可以获取RC1,因为微软计划公开发
布,再耐心等待几日。

  作为一位新闻工作者,几年来我一直在写关于Windows Vista的文章。期间,基于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和最近beta的质量问题,对于这个产品的看法有所改观。这中间有美好的时光(PDC 2003)和糟糕的时光(在两个公开build之间长达一年之久),好的build(5536)和差劲的build(Beta 1、Beta 2),也有好的新闻(许多向下移植到XP的功能)和坏消息(无数次延期、功能削减和食言)。现在,我们有了RC1,一切都有所改观。

  应用程序和兼容性结果以及查看Vista RC1在几个硬件平台上的安装效果已经多种性能测试要花费一些时间,所以与此同时,Paul对Vista自Beta 2以来的变化作个总结。

  自Beta 2以来的变化

  自2006年5月发布Beta 2以来,微软对Windows Vista做了巨大的改变。例如,相对Beta 2而言RC1显著的更加稳定,更好的性能表现。游戏也突然运行良好了。微软告诉Paul说,它期望Windows Vista能够像XP一样快速运行最多的游戏,并且,将来会给出一个测量性能的标尺。当然,像现代的"Half-Life 2"突然也能很好的在Vista上运行了。这些游戏在Beta 2上是绝对不能玩的。

  IE7也得到增强,具有一个新的工具栏可以感知并确保用户不会安装或使用IE6时代的不能兼容于IE7的浏览器工具栏。一起按,这些不兼容的工具栏可以正常安装,但是会导致IE频繁崩溃。一个新型的ActiveX安装服务运行标准用户(如:非管理员)在没有管理员批准的情况下安装被认可的ActiveX控件。

  Vista的父母控制得到升级,使用更加简化。同时,具有新的默认设置,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任其得不到控制。

  UAC(用户帐号控制)得到充分的升级,更加易于使用。现在,UAC更少提示用户,烦人的次数更少了。变化包括从隐藏的公共桌面删除快捷方式不会被提示,非管理员用户可以安装严重更新,普通的操作(打开扫描仪和

数码相机、防火墙控制面板)不会受到提示等等。更重要的是,许多UAC提示不再强制获取焦点了,你可以随意拖延UAC的批准,继续你正在进行的任务,直到你点击该UAC提示。

  媒体中心现在整合了来自Windows Photo Gallery和Windows Media Player的元数据标签功能,允许你使用标签分类和导航音乐、照片和视频。

  Windows Vista现在全面支持HD-DVD和蓝光DVD (BR-DVD)电影。但是,不要误解,这些电影类型的支持还没有被整合到Vista中。相反,微软保证PC软件HD-DVD和BR-DVD播放器提供商的软件将来可以在Vista中运行良好。

  向之前提到的一样,Windows Vista现在对更多的设备提供了开箱即可用的支持。微软没有提供确切的数量,但是,Paul被告诉说RC1包括比Beta 2多数千种设备驱动程序的支持,还有更多可以通过Windows Update获取,它们会在Vista首次启动后自动运行。最大的驱动改进之一就是无线硬件、

打印机、SATA控制器和媒体中心TV调谐器。在Paul的两台PC(一个台式机,一个笔记本)上安装了RC1,在首次启动时,Vista除了音频驱动外所有设备驱动统统搞定。而且,音频驱动也在几分钟内被自动下载安装完毕。

  大家已经知道,WinFX已经被重命名为.NET Framework 3.0。这个软件已经被默认包含在了RC1中,它首次作为Windows客户端发布出现。

  如果你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老的DOS命令提示行,单词"Administrator"会显示在应用程标题栏,提醒你可能正在做傻事。我猜这没有什么好处。

  提及性能,微软告诉Paul说,Windows Vista用户体验现在想XP一样快速,而且具有更多的功能和可靠的性能。微软支持诸如Windows Defender等技术会运行在低级别I/O模式下,

  肯定更新还有更多,但是Paul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使用RC1。同时,让我们检查一下RC1的主要的区域:微软是如何定位这个版本的。

  定位Windows Vista

  2005年7月,微软首先传达了Windows的精髓:"Confident, Clear, Connected"(信心、明晰、互连)。当然,这都是胡扯,但是记住这些条目是重要的,因为这就是微软进行的与Windows Vista销售相关的市场宣传。Vista将会让你对你的PC和你可以从中获得最多,它为组织和使用信息提供了一个明晰的方式。而且,Vista将帮助你连接到信息、人们和设备,而且更加有效。

  对于消费者,微软将贡献系列解决方案。Vista将会更加安全和易于使用,这样感谢新的安全控制。无论在家中还是旅途中,Vista也有助于保持连接,极大改进了无线连接功能以及比以往更好的广泛的便携设备兼容性。Vista将有助于你找到你所需要的,而且更加简化、更加直观的搜索工具和应用程序(Windows Photo Gallery, Windows Movie Maker, Windows Media Player),这将帮助你管理你的记忆。并且,它将帮助你通过数字娱乐设备从家中的媒体中心欣赏最新的娱乐。

  对于企业用户,微软已经优化了桌面基础结构,让Windows Vista更加容易部署。当然,Vista比以前的Windows版本更加安全,让企业职员更加安全以降低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疏忽。无论在哪里,微软也允许桌面用户和移动IT人员通过不同的新技术帮助PC更加可靠运行。

  另外,微软正在消除Vista产品线比XP更加复杂的概念。他们将XP的基本产品版本——Home, Professional, Media Center, Tablet PC, Professional x64, Starter与Vista的等效数量的版本进行比较——Home Basic, Home Premium, Ultimate, Business, Enterprise, Starter。当然,这忽视了用户可能只购买两个XP零售版本——Home和Pro的事实,而Vista则有4个可供选择的零售版本: Home Basic, Home Premium, Ultimate, Business。

  分发Windows Vista

  如果你想要Windows Vista,你即将会得到它。除了20000个技术beta测试人员、500000个MSDN和TechNet订户外,数百万CPP(Customer Preview Program,客户预览计划)消费者都将会获得RC1。RC1的使用期限是到2007年5月底,而且微软会为RC1提供技术支持、补丁和安全更新。

  待续……

  在将来的评论中,Paul还将检查Windows Vista的应用程序兼容性比较,查找和配置硬件设备的能力,以及界面、游戏的性能,并将RC1同苹果即将发布的Mac OS X版本Leopard相比较。

  原文:Paul Thurrott

  翻译:appbet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