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中搜停掉划词搜索 产品将重视用户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32 中国软件资讯站

  【斑马资讯 业界动态】今天,记者从中搜获悉,继推出绿色软件——IG浏览器测试版之后,中搜进一步重新规划IG产品线,宣布其桌面搜索软件——划词搜索将不再作为独立软件进行推广,并在8月25日正式上线专门设置的软件卸载平台(http://ig.zhongsou.com/gonggao/index.htm)。在该平台中,中搜明确告知划词搜索的卸载方法,并明确表明,现有划词搜索软件将不再有捆绑推广和弹出广告的行为,而不愿使用该软件的用户将可以根据平台中的卸载方法进行卸载。如有任何网民发现划词搜索的恶意捆绑情况,均可以到该平台中的举报中心揭发,中搜方面将予以推广的代理商严惩。

  中搜划词搜索软件是互联网桌面大战的始作俑者,该软件可以在浏览文件和网页中简单一划,即可实现“无处不在”的搜索,而无须用户打开IE,进入一个网站进行搜索。作为中搜推出的一款完全针对用户需求的软件,划词搜索极具个性化和便捷性,但是由于捆绑推广行为,以及为了防止竞争对手的恶意竞争行为而进行的技术防护,确实给网民带来了诸多不便,现在中搜本着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正在着手做一些实在的事情,也算是为此前给用户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

  对于此次举措,中搜认为,互联网还是应该以用户为中心,现在中搜IG系列的产品,包括新近正在进行测试的IG浏览器都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不仅在功能设置上更具有人性化,而且所有的产品都将满足绿色安全软件的需求,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下载安装和完全卸载行为。同时中搜还升级了目前网民普遍反映较多的IE地址栏插件,使网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轻松实现完全卸载。

  中搜COO陈波表示,目前很多公司的市场行为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中国互联网行业在不成熟阶段的某些浮躁,但是网民并不会处于弱势,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互联网市场上最后还是由网民说了算。各大厂商应该以用户为中心,提供优质的体验,因为最终的投票权还是掌握在用户手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