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赛过"魔波"?“瑞波”病毒惊现18新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6: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江民

 

  8月24日,江民科技反病毒中心发布紧急病毒警报,自上周“魔鬼波”病毒肆虐互联网以来,江民公司反病毒中心监测到,“瑞波”(Backdoor/RBot)蠕虫新变种正在利用微软的MS06-040等多种系统漏洞大肆传播,目前已发现国内大量用户被病毒感染,中毒用户的系统可被黑客远程完全控制。仅8月23日一天,有3个“瑞波”新变种的泛滥程度都超过了“魔鬼波”(Backdoor/Mocbot)蠕虫。

  记者从江民反病毒中心了解到,从8月20日到23日,江民公司共计截获了18个利用MS06-040漏洞传播的瑞波变种,此类变种都把自身伪装成写字板图标。

  江民反

病毒专家介绍,“瑞波”新变种利用MS06-040漏洞传播,目前可能被感染的系统主要是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 SP1。Windows XP SP2系统暂时不会被该蠕虫主动感染。但病毒作者在代码中扬言未来变种将对付SP2。

  专家介绍,这些新变种的另一个共同特征是,第一次运行时,会弹出一英文对话框,内容大致为该文件不能在

WINDOWS下运行,运行该文件必需使用LINUX
操作系统
,以及一些错误信息。

  针对以上“瑞波”变种,江民公司已经更新了病毒库,KV系列杀毒软件用户请及时升级到8月24日病毒库,即可全面查杀上述所有变种。江民公司同时再次提醒广大用户,特别是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 SP1用户,请立即运行Windows更新程序,下载安装最新的微软补丁,以免遭到病毒侵害。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