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3721流氓软件事件升级 田健揭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42 中国软件资讯站

  【斑马资讯 资讯】针对谁是“最大流氓”软件的口水战正在升级。昨天,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首次对3721“流氓软件”问题作出回应,并“揭发”了奇虎网董事长周鸿祎许多问题,但奇虎方面表示,这完全是恶意报复行为,他们不排除起诉雅虎中国名誉侵权。

  周鸿祎此前曾创立了3721公司,并于2003年11月被雅虎收购后担任雅虎(中国)总裁,去年8月份从雅虎(中国)离职。近日,周鸿祎担任董事长的奇虎网推出了360Safe安全卫士软件,称3721上网助手是最大的流氓软件。

  作为周鸿祎曾经的老部下,田健认为周鸿祎在雅虎(中国)的最后半年,在明知完不成公司指标的时候,已经决意去创业。据田健介绍,周鸿祎在2005年4月收购奇虎,开始为创业作准备,而在5~8月份,其提交了很多奇虎和雅虎的合同,有偏向奇虎的方面。

  

3721流氓软件事件升级田健揭老底

  周鸿祎

  据田健介绍,去年五六月份雅虎(中国)和三际无限(奇虎网经营单位)以及另外一份明显和周鸿祎有关联的公司签订的合同原件,前一份最后关头被叫停,后一份合同执行了几个月后就予以停止。

  

3721流氓软件事件升级田健揭老底

  田健

  田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周鸿祎还未离开雅虎时,他就从雅虎(中国)通过各种途径安排员工去奇虎工作。他还透露,周鸿祎从2005年初开始,组织了一个雅虎搜索的技术团队在公司外封闭研究论坛搜索,由技术高手李昭带队,直接向他汇报,该团队人员5月份集体离职,却未向雅虎上交任何程序代码等相关成果。据了解,李昭现在是奇虎的首席架构师,“从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奇虎使用的论坛搜索就是该封闭研究的成果。”田健说。

  针对这种说法,奇虎网立即向本报发来了律师函。该律师函认为,这是雅虎(中国)的执行总经理田健等人的单方之词,对奇虎进行了一系列严重失实的、侮辱性的描述。奇虎公司发言人表示:“首先,我们认为这是360safe的反恶意软件行为招致的报复行为。之前,虽然我们也有心理准备,但是没有想到一个国际化的大公司会用这种赤裸的人身攻击手段。”

  究竟是雅虎在歪曲事实,还是奇虎在掩盖事实,本报明天还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情况。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