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江民发布“落雪”木马专杀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江民

  “落雪”木马也叫“游戏大盗”( Trojan/PSW.GamePass),由VB 程序语言编写,通过 nSPack 3.1 加壳处理(即通常所说的“北斗壳”North Star),该木马文件图标一般是红色的图案,伪装成网络游戏的登陆器。

  “落雪”木马可以盗取包括魔兽世界、传奇世界、征途、梦幻西游、边锋游戏在内的多款网络游戏的帐号和密码,对网络游戏玩家的游戏装备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去下载“落雪”木马专杀工具

  病毒运行后,在C盘program file以及windows目录下生成winlogon.exe、regedit.com等14个病毒文件,病毒文件之多比较少见,,事实上这14个不同文件名的病毒文件系同一种文件,“落雪”之名亦可能由此而来。病毒文件名被模拟成正常的系统工具名称,但是文件扩展名变成了 .com。江民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这是病毒利用了Windows

操作系统执行.com文件的优先级比EXE文件高的特性,这样,当用户调用系统配置文件Msconfig.exe的时候,一般习惯上输入 Msconfig,而这是执行的并不是微软的Msconfig.exe程序,而是病毒文件 Msconfig.com ,病毒作者的“良苦用心”由此可见。病毒另一狡诈之处还有,病毒还创建一名为winlogon.exe的进程,并把  winlogon.exe 的路径指向c:\windows\winlogon.exe,而正常的系统进程路径是C:\
WINDOWS
\system32\ winlogon.exe,以此达到迷惑用户的目的。

  除了在C盘下生成很多病毒文件外,病毒还修改

注册表文件关联,每当用户点击html文件时,都会运行病毒。此外,病毒还在D盘下生成一个自动运行批处理文件,这样即使C盘目录下的病毒文件被清除,当用户打开D盘时,病毒仍然被激活运行。这也是许多用户反映病毒屡杀不绝的原因。

  针对“落雪”病毒,江民杀毒软件KV系列产品已及时升级,用户只需升级病毒库到最新状态、开启病毒实时监控即可有效防杀该病毒,亦可使用江民未知病毒检测功能处理该病毒。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用户,也可以下载使用江民“落雪”木马专杀工具进行杀毒,以免遭“落雪”病毒侵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